鹦鹉先生

你从哪里出逃 又要去哪里做英雄

【五人组克系paro】卡慕线:讲故事的人

【脑海中突然响起的诡异声音】

你就那么信任那个你刚刚认识的协会的家伙?每次你去到和异常相关的地方时,那家伙总以朋友的名义出现提醒你各种事。

就算没有那个人的引导,你也会自己发现故事中的诸多不和谐之处,不是吗?

 

 

【卡慕的自我介绍】

我是异常0252,卡慕,因人而生的异常,调查者协会永远拔不掉的眼中钉,第1和13分部恐惧的源头,异变的导火索,激进派策略的第一位受害者。

之前你已经看到很多信息了,那么……

在你眼里,我又是什么样的?

 

 

【记忆】

“一点都没有遗忘。”

“因为我生来就是异常,而不是人类啊。”

 

 

【草原之外的荒地】

有一具被钉死在地面上的遗体。看起来是二十多岁的青年模样,一头淡金色长发,尸体毫无腐烂痕迹,以至于容貌看得清清楚楚。最诡异的部分,在于他似乎有三张嘴。

遗体方圆五十米内如同生命禁区,寸草不生。

那个看不见的存在靠近了地面。当然,这只是祂给予的“感觉”,这“感觉”会让人在心里看见祂。

“噢,我是第一个死这儿的。后来这里埋了多少调查员的骨头?没把Cen也当场埋在这儿真可惜啊。”

 

 

【关于BadCen】

地面上有一处标记,旁边散落着一些难以辨明的东西。祂毫无心理负担地说,这是祂当年和BadCen战斗时,从他伤口上扯下来的皮肉组织。

“别怪我下重手啊,虽然他当时已经吃了队友好几枪,但要是因此就过分大意,一定会被这个危险的家伙杀掉的。”

“这可是第1分部最优秀的前线调查员,三个战斗天使在手,普通奖章更是拿到手软,协会内被人信任,协会外被人景仰,听起来还真是——”

 

「——让人羡慕呢。」

 

 

【故事的开头】

“在很久很久以前……怎么就老套了?我这是为了把事情讲得通俗易懂知道吗。你们人类讲神话传说或者鬼故事的时候,不都是这么开头的吗?”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只丑小鸭。别的小鸭子的羽毛都是黄色,只有他的羽毛是灰色的,体型也比别的小鸭子大一圈。小鸭子们觉得很违和,也没人敢离丑小鸭太近,因为他一只鸭看起来能打十几个小鸭子。

小鸭子们去找鸭妈妈询问,鸭妈妈便向孩子们解释,丑小鸭只是有点特殊而已,大家可以放心和他一起玩,他会很友善的。只不过,鸭妈妈说这话时,眼神看起来很担忧。

鸭爸爸就不一样了,他钟情于丑小鸭,认为丑小鸭的体型很完美,如果好好训练,以后一定是家里最能打的那只鸭子。于是,他开始痴迷于训练丑小鸭,完全忽略了其他孩子,甚至会驱赶他们。

 

开头就是这样。你们人类的《丑小鸭》故事结局里,丑小鸭的结局是什么来着?

 

 

【第1分部人员档案·绝密】

姓名:卡慕

【证件照上的青年有着淡金色的长发,双眼下面有像疤痕的印记】

职位:对异常特别行动队 成员

备注:身份特殊,需要监管

状态:【已背叛】

 

 

【昔日的同伴评价……?】

抱歉,从来不知道第1分部里还有这个人。

 

 

【属于过去的蛛丝马迹】

总部研究所里有一间闲置不用的研究室,如今已经成为其他项目研究员的储物间了。这间研究室很大,看起来曾经一定进行过规模惊人的大型研究,但是却找不到关于它和那场研究的任何资料。

在资源吃紧的时期,曾有人提出启用这间研究室,该提议被直接否决,理由是防止意外发生。

 

 

【聘用红叔的理由】

会议记录:

“否决。他的目的性太强,而且还要带几个我们不确定的人员来,他提到的米洛,繁华等人我们之前都不知底细,真的不怕再出别的事吗?”

“比起这些,我认为让他加入的利大于弊。你难道不知道他的简历附件里附的那篇论文中的数据,已经被研究所验证了吗?继那个失败后,我们已经太久没有战斗力上的突破了,这次如果能在武器上做出突破再好不过。”

“别再提那个失败了。你们可以让他加入,但是要注意给他的资料数量,越是这些聪明人,越不能让他们在一些地方知道得太多。”

 

 

【迷茫的孩子】

“孩子,这个通缉令是什么?”一个坐在轮椅上的老人指着调查者协会布告栏上的白纸黑字,好奇地抬头问身旁的年轻女人。那女人惊恐万状地扫了一眼,就推着轮椅离开了。“别管了,妈,那不是你该看的东西。”

 

“是吗?”老人看起来很不解,“可是,照片上那个金发的孩子,以前救过我。”

 

 

【灰色的羽翼】

“嗯嗯,我当然救过人啦。怎么,觉得我不像那种人吗?”

祂似乎是笑了:“哎呀,现在和以前怎么能比呢。好歹我以前也……和这些白袍的家伙们站在同一阵营吧。虽然他们大概永远也不会承认,不承认就不承认吧,毕竟现在是他们见到我就发抖呢。”

 

 

【清晰的记忆】

醒来时看到的是第一种颜色是白色,天花板倒映着惨白的灯光。我的记忆是空白的,但是却有对于这个世界的一切认知,我翻身下床,差点摔倒,发现身上插满了液体管道。

有白袍的人把我扶回床上,并欢迎我来到这个世界。

 

他们让我自己给自己起个名字,我选了两个第一感觉顺眼的汉字,从此我就叫卡慕了。

第一个见到的白袍带我熟悉这个世界,引导我把记

认知中的知识和现实中的事件一一对应上,我做得好时他会表现得很开心的样子,但眼神却总是带着困扰。

最后,我感觉已经差不多了,问他,鬼影先生,那我就和你一样是个人类吧。

他又露出那种困扰的笑,只是回答说:卡慕,我们已经是朋友了。

 

 

【一个人的队伍】

“也许以后你会有更多队友的,这只是注册一个小队名称……就叫,对异常特别行动队。”

鬼影把资料给我,说明天就去前线队伍找长官报道吧。我说鬼影sama你就抛弃我了吗?哦,顺带一提,这时候我俩已经很熟了,经常开各种乱七八糟的玩笑,我对这个世界的怪话学得和战斗技巧一样快。

但这次鬼影他没有怪笑着接我的话茬,反而把眼神躲开了。

 

我在调查员队伍里有独立的宿舍,这实在太好了,听说其他小队都是什么四人间六人间,听着都有点可怕。宣布我是独立宿舍时,他们看我的眼神都有点怪异,我觉得是他们住集体宿舍惯了,单人宿舍就是最好的。

小队里只有一个人就是爽,唯一的遗憾就是不能进入演练场。这真的很奇怪,不让我和大家一起训练吗?虽然我有自己特殊的训练任务,但还是挺想和大家一起玩儿的。

 

 

【善良信条】

就像在醒来前就被植入脑袋的原则一样,有人不断地告诉我,你要做正直善良热心忠诚的好人。

等一下,忠诚……好突兀的词条。

 

 

【天使不保佑你】

我没有参加调查员的新人宣誓。他们不允许我去,我只能躲在门外看他们站在无脸天使像下宣誓,声音有够大的,在大厅里一直一直回响着。天使纯白的羽翼笼罩着整个大厅,就像慈悲地保佑着所有大厅里的战士,除了我。

事情发展到这里,我就是再不聪明,也发现自己有点太过“特别”了。

 

 

【故事的发展】

某一天,鸭子一家遭到了可恶的黑雁入侵。鸭爸爸和鸭妈妈带着小鸭子们摆出阵型应敌,大家平时都有训练,黑雁一时间无法突破,但因为战斗力强悍,黑雁也没有被击退,局面陷入了僵持。

这时候,丑小鸭想,就算大家平时那么对我,也只是因为我的毛色有点问题,如果我也是一只小黄鸭的话,大家肯定对我很友善的。这么一想,大家其实都是害怕未知的好人。所以,还是要救大家的。

它冲了出去,用超有力的灰色翅膀扇了起来。因为它平时被逼着一个人特训,鸭爸爸以外的鸭子们都不知道它已经有这样恐怖的力气了——它把黑雁们扇倒在河边的石头上,黑雁们在巨大的冲力下血肉破碎,脑浆迸裂,粉色与红色的粘稠液体涂了一岸,染红了小半条河。

它转过身,想要收获救世主的夸赞。可是,小鸭子们已经在恐惧中逃的无影无踪,鸭妈妈担忧地望过来,身体因为害怕而不自觉地抖动着,只有鸭爸爸狂喜着大喊:你做到了!我就知道你能做到!你现在就是最可靠的鸭子,其他的生物都伤害不了我们啦!

 

 

【争吵】

我不知道他们有什么可吵的,我做错了吗?按照任务的要求来说,我做得一点都没错。我把那两个【异常】撕成了碎片,是实打实的碎片,所有的人都看见祂们是怎么被扯成破布从天上飘下来的,我还提醒队友避开了,毕竟那些东西不是真的破布,而是从祂们体内放射出来的污染。

“卡慕他只用手就做到了。”一个白袍的人拍案而起,声音颤抖着,“用手把祂们撕碎了!这种事我以前想都不敢想!”

“所以呢,你想说什么?”另一个人也激动地喊着,语气中充满喜悦,“我倒是很高兴啊,这不就是我们梦寐以求的武器吗?我们成功了啊!”

“你个蠢货。撕碎异常对他而言都这么简单,如果他哪天和你对立,他撕你就和捏碎豆腐一样轻松!”

“他不可能和我们对立的,在他苏醒之前,我们的技术员已经给他在认知中加入了诸如善良与忠诚一类的词条。”

 

 

【生命是兵器吗】

“你们到底是要我创造一个活着的生命,还是只想要一把趁手的兵器?”

鬼影看起来十分疲惫,他坐在一堆器械里,背后是未完成的人形。那人形唯一可辨认的,便是已做好的一头金发。他的身旁,一台机器正在运作,淡蓝色的屏幕时亮时暗,进度条上写着【意识网络构建程序】。

“如果我们说是兵器呢,你会同意吗?”

“我尽力。”鬼影始终没有看向这边一眼,“但如果我不小心把祂当成了朋友,我很抱歉。”

 

 

【重要的东西】

我并不是一个朋友也交不到。就算大家看我的眼神都越来越疏远,还是有看起来胆子大的人和我聊天,那我肯定要赶紧和他们熟起来啊。就这样,我也收获了几个朋友,虽然训练时不能一起,但我们下了各自的训练场后会约着一起去附近小卖铺买点吃的,互相打趣折腾,偶尔来瓶汽水,开玩笑说一杯下肚一天白练。

也不知道他们是不是回去在其他人那里说了我好话,总之后面大家对我态度又好点了。

经过上次的事情,我已经知道我的力气似乎和其他人类不一样了,因此没有同意任何人的挑战请求,不过倒是经常用战斗技巧逗一下他们。

 

 

【故事的转折】

丑小鸭是只不会游泳的鸭子,这一点在长大后逐渐体现了出来。小时候,大家都在鸭妈妈的背上;长大后,小鸭子一个一个扑通扑通跳下了水,只有丑小鸭做不到。

这也许不是故事的重点,也许正是故事的重点,但我们先不说它。有一天,丑小鸭正在一边偷偷练习游泳,忽然天上飞来了隼!这下坏了,小鸭子们就算再强也没有锋利的喙和爪,面对天生的猎手,不躲闪就是死路一条。就算是丑小鸭看见它们也心里发怵,它想赶紧游回大家身边和大家会合,却不想直接被隼盯上了,隼立刻朝它俯冲下来。在这危急的时刻,平时和丑小鸭较为熟悉的一只勇敢的小鸭子冲了上去,想要拉住丑小鸭让它更快回家,结果下一秒就被隼如刀一般的爪子削掉了脑袋。

丑小鸭自知死路一条,打算闭眼认命,隼却停在了它的面前,表现出了亲近的动作。

远处看见了一切的鸭子一家,全部都愤怒了。

 

 

【是你害死的】

“祂难道不是……来杀我的?”

我第一次陷入了完全的迷茫,感觉醒来就建立的对这个世界的认知正在一点点崩塌。

“显然祂认为你是同伴。”鬼影看着我,他就坐在我对面,逆着强光让他身上的白袍都如此不真实。他背后,是铁制的大门,窗口高到难以企及,上面贴着栅栏;栅栏背后,是许多双眼睛。

“我真的不认识祂!”

我不知道我此刻语气中的绝望和无力在他们耳朵里有多少是演戏。我捂住脸,手肘撑在冰凉的桌子上,仿佛这里就是世界唯一的支点,外面的一切都在向下崩塌。

“我信你的,卡慕。”鬼影深深地叹了口气,“你没和其他【异常】接触过,这点我最清楚。只不过,有一种类型的【异常】并不具有高级的意识,祂们只会依靠本能靠近同类,杀死异类。”

 

 

【你不是人类】

“本能……?等等,鬼影!!难道说,难道说,那天我向你确认我是个人类的时候,你不是……”

坐在对面的人摇了摇头:“我从来都没有承认……”

 

「我们已经是朋友了。」

 

我下意识就想要像以前一起抓住他的胳膊问更多事。但是这一次,我的手指还没碰到他,大门就被踹开了,武器全都对准了我,禁止我再越过一步。

 

 

【那我算什么】

“人类的力量太弱,于是他们决定用【异常】战胜【异常】,这就是他们的计划。”

 

我是【异常】?

 

“通过研究室已有的异常资料,我们开始进行人造【异常】。”

 

我是人造的【异常】。

 

“为了满足对策兵器的需要,你的所有异常能力都是从已有资料库中挑选出的,最具攻击性的部分。”

 

我是兵器?

 

“但同时,为了防止计划失败引起恐慌,下面的大部分人都不知道计划细节,你也不能表现得太明显。于是他们要求给予你人类外形与人格,让你可以看起来是个人类。”

 

我是“人类”?

 

“如果计划真的可行,他们会考虑继续制造更多此类型的战斗力……卡慕,你脸色太差了。”

 

那我算什么?

 

 

【真叫人羡慕】

授勋仪式开始举行了,今年拿到战斗天使徽章第一名的人在无脸天使像下大谈特谈,我依然不被允许进入大厅,但如今我已经知道了,天使不保佑我的原因。

无论是最优秀的调查员战绩,还是战斗天使奖章,我都应该拥有的。现在在台上的人类,他的成绩离我很远,但是他站在那里,就因为他是个人类。

 

 

【故事的结局】

“人类世界的丑小鸭故事是什么结局?哦,对,你刚刚就和我说了,丑小鸭变成白天鹅了是吧……没错啊,因为那个故事中它本来就是白天鹅,这么一看两个结局没有区别嘛,这个故事里的丑小鸭,当然也是——”

 

从此以后,鸭子一家但凡遭到猛禽攻击,就全部变成了丑小鸭的问题。他们甚至懒得思考自己为什么会频繁地被猛禽攻击,只要在复盘时怪罪丑小鸭,就能显得他们自己的事做得其实没有那么糟。

终于,在一次严重的指责后,丑小鸭再也无法忍受。它第一次对其他鸭子亮出了它那已经快要长好的利爪和喙。此时的丑小鸭看起来多像一只隼啊。鸭子们都被震慑住了,但这只是暂时的恐惧,很快便有鸭子嘎嘎大叫起来:“它亮爪子了!我就说它终究还是个隼吧,迟早要把我们都杀了炖汤的!不如趁我们现在人多力量大,先把它杀了!”

于是丑小鸭最后被所有鸭子按倒在地上,用树枝扎穿了心脏。

鸭妈妈对鸭爸爸说,我们养了它是个彻头彻尾的错误。

鸭爸爸说,不,这只是一次失误。

鸭妈妈说,这就是错误,一个愚蠢的错误,不管你怎么想,我都不会再允许自己犯这样的错误。如果你执意不承认它,那我们就分手吧。

 

 

【 】

我本来能反抗的,我撕碎这些人就像踩碎豆腐一样容易,事实上我也这么做了。他们终于一拥而上决定以叛徒之名处决我时,名为忠诚的词条被求生本能碾碎了,他们很难近我的身,强行靠过来的全都变成了地上血肉模糊的一摊。

但是当我看到之前认识的那些朋友们也赶来的时候,我停止了反抗。我任由他们把我按倒,钉死在地面上,扎穿心脏,点燃汽油,脑子里想的全是我们一起坐在训练场边开的那罐冰可乐。那天阳光猛烈,我们都一身臭汗,他们拉开易拉罐,问我要不要来串烧烤。

……

我当然没死,不然是谁在这里和你说话?

刚刚的发言太像走马灯了吗,哈哈哈哈哈,确实啊。但是上面说的都是真的,我一边回忆着那些场景,一边感觉人造身体的束缚正在消失,真正的「存在」开始成型——终于,在那颗心脏停止了疼痛的抽动之后,我清楚地感觉到,我真正「活」了。

再也没有任何犹豫,我看着他们惊惧的表情,毫不留情地朝他们扑去。

 

 

【异常0252】

白发,金瞳,背后惊人而恐怖的四只眼睛。祂的容貌只在眼前闪烁了一瞬就消失了,据本人说是不想让来之不易的听众因为精神崩溃而死掉。

 

 

【更多的事】

我帮了米洛一个忙,原因是他家附近有信徒想用【异常】打败【异常】,召唤他们的“祂”来与我战斗……虽然祂是无辜的,但我就是讨厌这种事,于是顺路把祂收拾到再来一击就能毙命的程度,还帮米洛引开了调查者协会的注意力。机会能不能把握住就看他自己了——结果上来看,他的确把握住了。

黑猫还是人类时,有阵子发了疯一样地调查我,可惜一个字儿也没查着,到他变成【异常】前他都没有我的更具体点的信息。当然,现在不一样了,我会悄悄去祂的人类房子里蹭吃蹭喝,独居还是有点安全意识吧哈哈哈哈。

第一次见面时我想杀BadCen是真情实感的,现在熟起来了,偶尔也会给彼此互相保护一下,不过恶作剧祂还挺有意思,就是容易被打。祂那斧子砸人可疼。

红叔……哈哈,装作听祂的话就好吧,不会真有人觉得我听祂话吧?祂搅了我拉人下水的事好多次了。不过米洛好像还真听祂的,没骨气啊,要我就往祂黄丝带里装火药,点了就跑。

 

 

【告别】

就到这里吧,故事讲完了,你也该走了。

我赶人?你要想留下来,嘶,我要不要提醒你呢,听我说话超过一定时间可是会——

这根灰色羽毛留给你做纪念吧,毕竟今天讲的是丑小鸭的故事。再会了。

 

愿我们终有一天能够从地面上被释放,从罪中被释放。


————————

卡慕线结束!

这一条线将解答前三条线留下的大部分空白,至此只剩米洛的故事。

评论区可以对异常0252【卡慕】进行ask~


评论(24)

热度(585)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