鹦鹉先生

你从哪里出逃 又要去哪里做英雄

【克系paro番外】DJK卡丘线:永不消散的呼唤

观前提示:读过前篇与F5个人线后,阅读感受更佳。在合集里就能找到~

 

 

 

【不一样的故事】

你好呀,我是卡丘。

我的确一直在调查【异常】的事,但从未加入过调查者协会,还阻止过他们的行动。不不,这不是说我背叛了人类,只是我和他们的行程正好撞了而已?比如说——我们正好要去调查同一个【异常】……

和他们合作吗,你想得太简单了。哦,这倒不是说他们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其实,唉,那个有秘密的人是我。你知道的,我从醒来后就失去了大部分记忆,但并不是完全失去了:

旧日的回声一直以来都在困扰着我。

 

 

【卡丘的异常调查报告,其一】

这里是卡丘,本文记录异常0263【DJK】。

前言:

关于DJK的线索是在接触过调查员流赫之后得到的,那天他盛情邀请我加入调查者协会,说是他的队伍内有个空缺很适合我。我拒绝了,当时BadCen的讣告正在满城飞舞,最优秀的调查员之死让这个协会彻底被打上了高危的标签,我不知为何有着需要保护自己这条命的意识,就好像这记忆中毫无根源的生命其实来之不易。

流赫被我拒绝后并不生气也不失落,就是追了我三条街非要交换联系方式,说是以后有什么事也能有个照应。我不知道我能给他什么照应,在他失踪在某场事故里后有个人能给他操办葬礼吗?但他追得我烦了,我也就同意下来,那时候我没想到日后我们会成为这么好的朋友。

 

——似乎写得远了。总之,是因为认识了赫赫,我得以拿到这个代号为DJK的异常信息。在看到祂的线索时,我就意识到我可能即将迎来这段不长的人生的转折点,这是种仿佛来自于远古的直觉。我开始收集更多的线索,好让我与祂见上一面。

这是个漫长且艰辛的过程,我花了三年才找到最关键的线索,是在我拜访BadCen【卡丘注:此时祂已经是被结晶覆盖的异常】后才得到的。之前从赫赫那里知道了人类转变为异常后会失去记忆保留情感的事,我怀疑BadCen和DJK在「生前」有过一定的联系,因为在我向BadCen提起DJK时,祂露出了仿佛回忆年轻时代一般的恍惚的表情。

 

在前往寻找的过程中,我还收到过黑猫的警告。祂从我扎下的三角帐篷的一个角里出现,用祂的金瞳盯着我,和我说这里有涉及时间规律的危险信息。但事实上,我得到的线索和“时间”并没有什么关联……祂一开始似乎也很疑惑,不过很快祂就作了然状,告诉我“时间”的问题出在我自己身上,然后就离开了。

总之,这是一段充满未解之谜的旅程,这里暂且按下不表。接下来开始记录接触DJK的内容。

 

 

记录正文:

异常编号0263,代号DJK,无意识恶意型异常。

祂的本身存在并未表现出攻击性,但会不受控制地剥落周围色彩,无差别作用于生物与非生物,对生物有致命危险。

(注:在出发前赫赫给了我一套防护服,据说是他们分队针对DJK的能力研制的。我问他们的队伍是否专注于该目标,赫赫只是对我笑了一下。)

 

根据之前的调查总结,我认为所有由人类转变而成的异常,祂们获得的能力都与转变的契机有关,因此十分具体。而那些真正来自远古时代的旧日存在,祂们的能力更加宏大,无法描述与神秘。

只有0251【米洛】是个例外,祂的力量介于二者之间,仿佛一个半成品。此处是题外话。

DJK的能力似乎也有某种指向,根据我的理论判断,祂大概率由人类转变而来。

 

在到达目标地点的第三天,我与祂正式接触了。我先是看到自己坐着的石头开始褪色,变成一堆灰白的粉末;尔后,石头旁的花朵枯萎了,只是它也逐渐变成诡异的灰色,像一座人类工艺无法完成的精美塑像,然后瞬间变为齑粉。再然后,我身上的防护服响起警报,提醒我腐蚀程度越过第一临界值,应该尽快离开腐蚀区。

我没有走,按照赫赫的说法,这条警告离我遭遇生命危险还有二十分钟。我对着这里唯一有色彩的区域大喊:“你在吗,DJK!”

色彩开始流淌,逐渐现出一个大致的人体轮廓。我确定祂由人类转化,因为这轮廓虽模糊,但依然呈现出准确的人体结构。如果祂是下意识想要展现自己的存在形式,这就证明祂一定有人类的存在意识。

我接着说:“我叫卡丘,是个人类,来拜访你。”

与此同时我想打开计时器,但失败了,计时器一离开防护服就失去了颜色。我太紧张了,忘记了防护服到达第二腐蚀临界时也会有危险提示。

 

祂的轮廓似乎瑟缩了一下,是听到我的名字时瑟缩的,像一种本能的反应。我又问:“你听说过我?”

祂做了第一个回答:“听说过。”

这声音和祂的能力一样令人头晕目眩,我当即感到耳鸣,同时产生了无力感。这在接触过程中是常见的事,但让我更加难受的是:我对这一声音感到无缘由的熟悉。

“我们以前见过吗?”我虚弱地坐在地面上,想找一个可以靠的地方躺一会儿。但地面上已经没有那样的地方了,满地的灰色粉尘好像刚刚被一场大火烧过的废墟,无法看出它们生前的色彩。

祂沉默了一会儿,朝我“走”过来——我不知道那种移动能不能称之为走——然后祂说:“我也正想问你这个问题。”

我也不知道说什么了,祂友好地放下了一块色彩斑斓的东西,我不知道那是什么,恐怕是只有异常能理解的物质吧,反正我看久了头晕想吐。但我猜到祂的意思了,我靠在上面,避免直视那个色彩,想象自己只是枕着一块普通的石头。

为了节省时间,我努力回想了我事前想好的问题。在刚刚那震撼又晕眩的感受中,我差点就把它们全忘了。我艰难地开口:“还能想起人类时候的东西吗?”

祂说:“本来不能,但看到你的时候好像有什么苏醒了,怎么回事呢?”

祂又问住我了。我只好继续换个问法:“这个呢?记得吗?”我说着拿出背包里的青色晶体。这是BadCen给的,想必也不是正常的物体,果然它的颜色还是“正常”的。DJK形似蹲下地看了会儿,点点头。

“BadCen。”祂说,“祂把我从监狱救出去的。”

“啊?你还被协会抓啦?”我顿时无语,“我听说被抓的异常里,大部分的智能都不高……”

虽然无法判断祂眼睛的位置,但我感觉被瞪了。

 

“你不是协会的人?”这次祂先转移了话题,“那我不应该见过你吧。”

“我好像在协会那边挺有名的。”我说,“至于是哪一种出名,我就不知道了。”

“你叫卡丘?”

“嗯嗯。”

祂的轮廓飘远了,一会儿又飘到另一边,像一个在思考中来回踱步的人。在祂沉默的时间里,我也在努力思考着,DJK为什么在异常中对于我有着特殊的引力。这思考没有结果,我的思绪总是莫名地导向出发的那天,赫赫冲我那无言的一笑。

 

最后,我们都没有结论。我向祂许诺会查清这件事,我们约定好半年后还在这里见面。

 

 

 

【流赫的旧笔记】

我今天见到他了,我一眼就能确定,他一定来自异常3841【卡丘】。我没想到他会以人类的样子活着,我和队里的天翼说过这件事,但他也不完全相信,这实在太离奇了。

但我就知道他是卡丘,在他被当做半成品“放生”后,我们小队一直负责这个任务。后来DJK会被调去BadCen他们的队伍执行那个任务,也是因为他应对卡丘的经验丰富。但谁能想到,那天卡慕也在……

 

后勤信息部的人真的不济事。当天只有我们小队发现了目标地点熵值的波动不像卡丘,想阻拦已经来不及了。后来他们都不敢公布那天有卡慕在场,对外都说是什么新的异常,BadCen那队里好像死了一片吧,DJK就是那次出的事,但当时BadCen是没死。估计祂在那之后知道了什么事吧,反正那次开始他就被针对,一年多后就牺牲了。

我成为队长也是DJK出事之后了,在那之前虽然KK那人平时看起来呆呆的,有事他是真上,是个好队长。听说他去了BadCen那边后经常找BadCen演习,次次被打趴。虽然我们都笑话他,也是真的想他。那时候我们都还是新兵蛋子呢,谁都不会想到后来会发生什么。

现如今,我们队都快成协会第1分部前线的骨干了,而负责的专一对象也从卡丘变成了DJK,真是讽刺啊。

我决定要从卡丘入手。

 

 

【黑猫的叹息】

“原来真有异常变成人类这种事。”

悲哀的金瞳巨兽卧在时间的一角,一只人类的沙漏在祂的爪边翻转了一遍,祂已经忘记这是从哪个试图穿越时间改变过去的人类遗体上找到的了。

祂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悲伤,这悲伤没有缘由,或许是祂一直维护的时间在此刻轻轻反向拨动了祂心底的时针,祂突然觉得流动的风都开始褪色,老旧,泛黄。祂依旧一动不动,只有那只金瞳一直遥望着地平线,目送着卡丘一步步远去,仿佛望着一个「自己」曾经最渴望的结局。

 

 

【卡慕的注视】

“我见过他。”卡慕蹲在自己人造的躯壳旁说。金发的青年被死死钉在地上,死亡并不瞑目,失焦的眼睛里没有憎恨没有痛苦,只有纯粹的寂静,那是死的标准符号。

“在我已经意识到自己的身份后,我见过他,名叫卡丘的家伙。”祂慢慢地对着自己的躯壳说,好像这样能让祂回忆得更加清晰。

“那天是个阴天。我看着他们从鬼影曾经的实验室里抬出一架仪器,那仪器和我苏醒的地方一模一样,我立刻明白了:原来我是有同伴的,只是对方还没醒来。可惜我意识到的太晚了,我就这么看着他们把我唯一的同伴抬进一辆军用货车里,货车后舱被黑布蒙得严严实实,他们把那个罐子一样的仪器抬进去,就像送葬的队伍抬一口棺材。如果这是他的葬礼,就连为他烧纸,为他流泪的人都没有。”

“然后货车就开走了,启动得很急躁,就像在逃离什么东西。我跟了上去,他们就一路把他拉到了这儿。”

 

卡慕站起身环视了一下四周,寂静的草原里响起几声虫鸣。他干笑一声:“那时候我哪知道,我最后也得死这儿。”

说完,他又戳戳地上那金发青年的脸。“听见没?你有同伴呢,而且被他们扔到荒郊野岭都没死,现在活得好好的。所以你也得活得好好的,哪怕是另一种活法呢。行吧,嗯?”

 

 

【BadCen留下的资料,节选】

……DJK的情况太糟了,最开始我还能进病房探视,他看起来疼得厉害,受了伤的胳膊不流血了,伤口像被泼了彩色油漆一样怪异……

 

……昨天DJK短暂地清醒了一会儿,还搁那搞节目效果逗我笑是吧,我能笑出来吗?医生在门外刚和我说了,恐怕是没救了,我问说他会死吗?医生用同情和凄凉的眼神看着我,摇摇头,说这对于你们前线战士来说可能比死还要悲惨……

 

……我不是让医生对DJK保密了吗?DJK怎么还是知道了?一进门他就笑着和我说没事小问题,然后还想问我流赫他们的情况。我还没说一半,他又陷入幻觉了,一直在喊什么颜色之类的,我们这些人最后都会这样吗?……

 

……今天禁止探视了,下次见面就在监狱了吗,DJK?你知道吗,赫赫他们不久前结束任务,连口气都没喘就赶过来探视,结果还是连你作为人类的最后一面都没见上。不过没见到也好,我光是看着都觉得疼了,就让他们记住的是那个总是犯傻但一直都平安健康的家伙吧。

 

 

【BadCen与流赫的最后一次见面】

“你要去出卡慕那个任务?”

流赫端起面前的茶喝了一口,今天因为任务需要,他和BadCen都不能喝酒。只不过两支队伍的任务难度天差地别,流赫想着,觉得口中的茶比平时更苦涩。这是怎么啦?他想,难道因为自己是唯一不能参加讨伐卡慕的特级调查员吗?听说他们硬是从12分部拉了个代号lmb的特级来也不让自己去,自己难道在因为这个而难受吗?

“也只有我了。”BadCen说着,也喝了一口茶。流赫看了一眼他的表情,他没有皱眉,也没有疑惑,并不觉得茶水与往常有什么不同。

流赫心中突然升起一股莫名的直觉,这直觉让他无缘无故地战栗。他问:“你知道卡慕多少?”

“只有一点。”BadCen依然没什么反应,“这很正常,我们面对的大部分敌人都是这样。”

流赫把茶杯放下,杯底接触到桌面时他手抖了一下,发出一声极其清脆的碰撞声。他用腾出来的手朝BadCen比划了一下:“但是我知道更多。Cen,我们队是搞技术和信息战的,我拿到的资料也很多,包括卡慕他以前遗留下来的一些历史问题……总之,你想象不到!”

“那你现在可以和我说说,也许对我有所帮助。”

“不行,你听了反而一定会死,一定。”

“说得像某种诅咒一样。”

“在我们的文化里,死后还能存在的,可不就是诅咒吗。但不是这个问题,Cen,我的意思是,你听了之后,朋友和敌人什么的……可能就分不清了,思想一旦动摇了,很多事情就会有毁灭性的变化……”

BadCen看起来比流赫冷静很多。他慢慢地身子前倾,看着眼前有些慌不择言的战友,示意他先镇静下来。“首先,我在DJK那件事过后,已经分不清了。其次,我是不太会因为这个改变我选择的道路的,所以没关系。赫赫,你可以冷静一下,组织好语言后好好和我说。”

 

流赫真的在BadCen温和的语气中冷静下来了,但并不是组织想法的冷静,而是终于明白了那苦涩的滋味从何而来。他靠进沙发的软靠背里,皮革与棉花温柔地支撑着他单薄的脊背,巨大的阴影笼罩了他。他不想多说了,只想告诉BadCen不要去,但看着BadCen那平静而有力量的眼神,他又知道说了也是徒劳。

他把茶倒上,但不倒满。茶水从壶嘴里流出来,撞进茶杯里,他望着溅起来的小小水花,再次感受到苦味在心底化开。他问:“Cen,你加入协会是为了拯救人类这种崇高理想吗?”

“不是。”对方说,“只是在做自己擅长的事而已。”

“你觉得我为什么没和你们一起?”

“也许是因为你正面作战对卡慕有危险,不过我想原因没这么简单。”

“嗯,没这么简单。”流赫说,他一直盯着红茶里漂浮的一小片茶叶。“并不是因为我这种技术战士容易死,恰恰相反,他们害怕我的技术和信息。”

“你的意思是……”

“没人会自信到去掉团队中的保险栓的,但我拦不住你,只能祝你好运。”

“谢谢。”BadCen郑重地说,就好像他也产生了某种不可名状的预感。

“走之前能再和我讲讲DJK那天的情况吗?你是最后一个知情的了。”

 

BadCen慢悠悠地把茶喝到见底,仿佛在尽力拖长这一刻的光阴,然后他才开口:“DJk的致命伤是另一个异常造成的,但污染是0263【卡丘】带来的。当时的情况很混乱,卡丘的存在也已经在围攻下变得虚弱,但当祂看见被遗留在战场上即将失血而死的DJK时,向他伸出了手——你们知道,卡丘祂的外形和人类极度相似——然后,DJK被祂污染了,但的确活了下来。”

“变成了异常。”流赫说。

“卡丘的能力是复生。”BadCen看着几乎见底的茶杯,“祂当时应该是想用能力,但自己太过虚弱,被迫污染了DJK。祂是如此友善,如果大家没有把卡丘打到重伤,也许事情会完全不一样。”

“只要想法发生变化,很多事都会不一样。”

“所以我才说,我们上不了天堂。”BadCen笑了笑,将茶杯中最后的茶一饮而尽。然后他披着黎明的第一缕光线离开了,带着协会最好的枪,枪身黑色的涂装在这微弱的白色光线下几乎没有反光。

流赫在门口目送他远去,目送着那个白袍的背影消失在漆黑的地平线上。世界是如此棱角分明,把天空和大地坚硬地割成黑白两色,边界清晰得谁都能够分辨,但谁也不知道自己属于哪一边。他突然想起一年前,自己也是在这里目送DJK笑着挥手与他们道别,没有人知道未来究竟会变成什么样。想到这里,他这个协会的老战士竟然眼眶一酸,晨曦在他的视野里模糊了。

 

四个小时后,BadCen的死讯传来。

 

 

 

【弥留之际的色彩】

“我认识你。”

 

在这个四周的世界都在逐渐远去的最后时刻,异常的声音反而在DJK耳边清晰可闻。他艰难地睁开自己那已经被半凝的血迹糊住的一只眼,暗红的斑块背后,充满生命力的金色正流淌着。

他呼出一口气,听起来像漏气的旧风箱。随后,腥味从他的喉咙涌了上来,新的温热的液体还在从身上每一个缺口往出流,DJK觉得自己像一个破了洞的水球,漂流在这个像海洋一样不真实的世界上。

 

“我认识你。”那个声音又重复了一遍,像一根细若游丝的线,将DJK的意识紧紧地拉在最后的边缘上。

 

DJK的思维尽力转动了一下,即使这会耗费他此刻剩余不多的体力。他很快想起了这声音的主人是谁——不如说想不起来才奇怪——他们小队一直以来都在追踪的目标,异常3841【卡丘】。

他没想到,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居然是祂在他身边。他想笑一下的,但是稍微一动就能感觉到更多的血在往外涌,他还想多活一会儿。

他猜自己此刻的样子一定超级恐怖,尤其还用力睁着半只眼睛,估计和那些生化危机游戏里的怪物建模很像……他就这么转移着自己的注意力,试图忘记自己正在死去,希望能平静地捱过自己的终结。

但那个声音又响了起来:“别死呀!保持清醒!”

他摇了摇头。他要死了。他听不见队友的声音,他们恐怕过不来了,不,就算过来也救不了他,他知道自己伤得有多重,腹部被几乎整个腐蚀干净的瞬间都感觉不到疼痛……出发前他打了两针肾上腺素,恐怕是它们让自己坚持到现在的,但没有用了,他要死了。如同在协会的无脸天使像下许下的诺言一样,他要光荣地战死了。

那金色似乎离他越来越近了。他想到自己在队内与卡丘拉锯战了这么久,这还是他们第一次距离彼此这么近。金色像有生命一样流动着向他贴近,让他想起自己和BadCen他们休假时去过的金色草原。

他感觉到自己正被认真地注视着。生命总是对“眼睛”敏感的,即使他不知道祂的眼睛在何处。

“如果你愿意的话,你能活下来的,我有办法!……虽然之前你们一直在试图消灭我,但救助你们似乎是我的本能,就算是这个伤势应该也可以……”

说到这里时,祂稍微顿了一下,显然是在犹豫。“但是我也有点受伤了,要救你的话,可能会污染到你。那样的话,你不好过吧。”

DJK又想起来了。他们小队对卡丘的任务一直是在高度保密的情况下执行的,这是因为卡丘的特殊身份:祂是人造的异常。

 

在卡慕被制造并加入队伍后,研究所加紧开始了相同方向的研究,卡丘就是他们的第二个造物。不过,因为他们觉得卡慕作为人造异常的攻击性过强,于是卡丘的能力方向被定为医疗。在祂的孕育阶段,赋予人的智慧之前,首先培育出的是祂的能力:一定程度地控制生命力。

这是个完美的构想,如果一切都顺利进行,卡丘在后方的治疗能力几乎可以给协会前线的调查员们提供无限的续航。但就在负责的研究人员为自己的成果欣喜万分的时候,卡慕的事情爆发了。

协会对这一研究的风向瞬间改变了,卡丘成了一颗还未填充火药就被抛弃的定时炸弹。对祂的“销毁”是在一个阴天,他们把这个半成品抛向荒无人烟的草原,试图让祂还未凝聚成形的「存在」就此随自然消散。

但事情依然没能如人们所愿。能够控制生命力的卡丘,就像这个世界上每一个本能求生的生命一样,拼命地留下了自己的「存在」。那「存在」如此微弱,却顽强得像一个奇迹。

调查到这一消息后,第1分部紧急成立了新的小队,DJK和流赫是最初的成员。彼时DJK还是个在入职测试中成绩中上的新兵,流赫是研究所刚刚转来前线的技术人员,据说他就是负责卡丘那个项目的人员……总之,他们仓促地组了队,目的比起消灭卡丘,更像是要消除这段错误的历史。

 

“你想活下去吗?”祂轻声问。

很快,DJK明白祂放轻声音不是为了听起来更和善,而是因为祂也已经非常虚弱了。“有点受伤”是骗人的,他们进攻的时候对着卡丘的大致位置开了不少枪,子弹是对祂特制的,他判断应该是都中了。

这次他们讨伐的异常是卡丘和卡慕,好巧不巧,都是协会想要修正的「错误」。

 

“你想活下去吗?”

DJK想起自己第一次在无脸天使像下许诺的场景。明明天使没有表情,他却在那时产生了和后来的BadCen一样的感受:她仿佛在悲悯地注视着他们。

那时,他伸出手,天使的羽翼垂坠着,仿佛与所有人都只有一步之遥。可是无论他怎么伸长手臂,都无法触碰到她。

人群都散去了,他仰起头,这次她只注视着他一个人了。细碎的阳光从大理石羽翼的缝隙射进来,石雕的羽翼仿佛变得轻盈无比,而围绕在四周的阳光却有千钧重量,仿佛从天而降的金色牢笼,将他和天使一同关押在天空之下,再轻盈的翅膀也飞不出去。

 

“你想活下去吗?”

在他把队长权限交给流赫,自己加入新的队伍时,赫赫给他倒了一杯茶,说:“这次喊你喊得急,没时间吃送行饭,你得记得你欠我们一顿啊。”

那边的队伍里,队长规定是不能喝酒的。DJK会意地接过茶一饮而尽,笑着打了一下赫赫的手背:“行嘞!没问题,不就是一顿饭吗,干这行工资多得很,到时候请你们吃城里最贵的那家……叫什么来着……”

“别想了,待会儿迟到了。”赫赫打了回去,“反正,你就算请我们去街边喝碗馄饨,我们都乐意,只要还能见着你就行。那边任务不比这边,卡丘是档案里最没威胁的异常之一,要不然你能是队长?”

“怎么说话呢?等着回来你还得把队长位置还给我呢!”

DJK突然觉得嘴里的血腥味褪去了,取而代之的是街头早餐铺里热腾腾的馄饨的香气。他几乎要被这记忆里的香气熏出泪来,但流出来的全是暗红的血。

 

“你想活下去吗?”

 

他用最后的力气,艰难地朝着那片浓重的金色抬起了手臂。

所谓的光荣战死在面对卡丘和卡慕时并不光荣,在烂泥里痛苦地死去也并不值得歌颂。

而且,他其实非常非常地,想要活下去。

 

 

【不一样的结尾】

“谢谢你告诉我这些。”卡丘夹起一片烙饼,放进馄饨汤里,看着酥脆的表皮被汤泡软。“我以前是异常这件事,我后来听米洛和繁华说过了。但之前原来还发生过这样的事……”

“感觉怎么样?”流赫看着他。

“很平静,幸福。”卡丘轻轻搅动着碗里的汤,任热气转着圈儿扑到脸上。

“怎么说?”

“原来那个能力真的救过一个人。我还以为,整个故事里,为了治愈别人而生的我自己,全程只救过自己的命呢。”

“你后来的事,我也很惊讶。”流赫叹了口气,“原来红叔和米洛的研究已经到了这个地步……只是觉得,未来的发展原本应该有很多可能性的。”

“我现在真的是人类了。”卡丘慢悠悠地喝了一口汤,又因为烫放下了勺子,“这应该是最适合我的结局了,我现在感觉很多困扰我的声音都消失了,大部分的谜题也已经揭晓了答案,但还只剩一个声音。”

“你没有真正救了DJK。”流赫说。

“嗯。”卡丘点点头,“我打算再去见一次祂,我们约好的,谢谢你请我吃这顿饭。我要把一切都告诉祂,无论是这些故事,还是这碗馄饨汤的味道。”

 

饭后,卡丘轻松地收拾好行李,多年的奔波让他已经变成一个熟练的远行者了。仲夏的上午,烈日正在升起,人群来来往往,空气中汗水沸腾,只有调查者协会的大门前依旧寂静。

卡丘挥手向流赫道了别。他步伐很快,一眨眼就消失在人海中,难以分辨了。流赫在原地目送了他很久,即使已经找不到了,他依然望着卡丘离开的方向,凝望了很长的时间。

就在这扇大门前,他送别了DJK,送别了BadCen,这一次又送别了卡丘。距离DJK离开的那个清晨已经六年了,他已经从一个枪都端不稳的技术员变成了最优秀的前线调查员之一,这中间发生的事实在太多,但这一次,一定会有好结局的。

想到这儿,六年以来,流赫第一次发自内心地笑了。

 

 

【一定会活下去】

“你后悔吗?当年向我求助这件事。”

DJK否决了。祂用流淌的色彩很搞笑地在空气中画了个No,但因为他和卡丘是面对面,他没有做镜像,所以卡丘看到的字母是反的。一人一异常面面相觑了一会儿,然后一起被逗笑了。

“真的?”笑够了之后,卡丘的语气再次认真下来。“我可是体会到当人类的好了,虽然不知道我以前过得怎么样,但听起来就很困难……虽然做人也很困难,还很复杂,像我这样没有身份证的黑户想要在社会上生存下去实在是费了一番功夫,但是我还是觉得活着真好。你难道不觉得吗?”

“不觉得。”DJK说,“异常有异常的好,我现在想去哪儿就去哪儿,非常自由。你们还打不过我。何况,就算按照你说的,我当初选择死掉又怎么样呢?人死了就是死了,就算在墓碑上写一万个纪念英雄DJK,那我也是死了,再也呼吸不着空气闻不着香味了,再也见不着你了。”

“现在他们也把你当做英雄。”卡丘说,“但如果他们知道你是自己做出的选择,恐怕就不会再那么说了。”

“那又无所谓。”

DJK很轻地笑了一声:“在这个无论怎么做都会走向同一个结局的世界里,逃避和反抗只是一组悲哀的同义词。

“你是这么想的。”卡丘不再接这个话,而是转身去拨弄身下的野草。他穿着防护服的身体挡住了它们,使它们免于被DJK吸去颜色。

“但我没想到,到头来我们会身份互换——你变成人类,我变成异常。”

“严谨地说,我是和米洛换的……不过我们也很巧。”卡丘用手指一圈一圈地缠着草叶子,“如果说在这个乱七八糟的世界里,有谁最想活下去的话,恐怕就是我们两个了,也许还能加个黑猫。”

“一定会活下去。”DJK静静地靠近了他。蓝色与粉色的色彩搅在一起,如同一片梦幻的星空向卡丘降落下来,这场景与多年前卡丘靠近濒死的DJK竟无比相似。

“一定会活下去。”这一次,卡丘毫不避讳地朝那片星空伸出了手,“说好了。”

 

在这个混乱的世界里,人们依然能够看到,渺小的生命为了那些微末的期望,究竟可以做到什么程度。

世上唯有生命,不可动摇。

————————————

DJK卡丘线完结~评论区可以向0283【DJK】,卡丘和流赫进行ask,也欢迎剧情讨论!

 

之后可能更新的内容:

黑猫茶话会

Fo/q3线

qiqi/天翼线


彩蛋是Fo/q3线预告!

评论(38)

热度(514)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