鹦鹉先生

你从哪里出逃 又要去哪里做英雄

【纳华特x陆久】那些如钻石般璀璨的1

*是金融组的拉郎,请避雷w

*是基于《两座围城》背景下的日常片段。

本篇戳这里 

*短篇合集,平均2k,共1.5w字。

*还有2,等我再整理整理……最近写了好多




1.关于确认关系


陆久是直的。

至少以前他自己这么觉得。


所以他现在正发着愁。他趴在床上,抱着笔记本电脑写即将更新的帕尔勒斯程序,一小时内出了十次错,新程序到处是bug,以诡异的形式运行了起来。

小趴说:“主人,小趴感觉自己现在像用脑袋在地上滚。不过,小趴没有实际意义上的脑袋,但这个bug就像把头安在脚后跟上一样糟糕。”

陆久:“我现在感觉我的脑袋就在脚后跟上。”

小趴:“主人要变异了吗?”


陆久猛地翻了个身,从趴着的姿势变成平躺在床上。床是纳华特家客房的,睡起来确实舒适过头了,至少远远超过了他原本睡的硬板床。

纳华特家的装修风格很华丽,总裁本人格外喜欢那些繁复的装饰和黑金的豹纹。陆久搬进客房的第一天有些不适应,总裁就打电话让装修工人来贴了简约干净的墙纸,又给他重新换了被褥。

纳华特还问了他对食物的口味,他说吃打折面包太久已经快忘了,总裁说那就先吃着管家做的饭,有什么喜欢或者不喜欢的再和管家说。


违和感。陆久当时心想,他不像个来借住的——更像是,变成了这所别墅的……新主人?

于是他试图帮管家一起打扫卫生,被管家委婉拒绝了,还被一起打扫卫生的小趴嘲笑了。


如今的陆久并不是能心安理得地接受别人的好意的类型,更何况纳华特给他的好处实在有点过头了。和名声远扬的矿业总裁住在一起?光这一条就能让关于他的情报在维尔特那里的价格翻个二十倍。

于是他除了白天努力工作运营好潜网外,仍然在晚上会去契约酒吧晃一晃。维尔特提醒他过上正常生活就别重操旧业了,陆久则说自己目前还不算过上了正常生活。

在交界都市逼退卢森资本一事也让不少人盯上了纳华特,这时候自己的能力还有点用,陆久想。能帮上一点……就帮一点吧。


本来应该是这样的。两个人各有工作,回家之后坐在一起聊几句天,内容可能是交流工作,也可能是说说自己遇到的事,或者关心一下对方的近况。一起吃晚饭,吃完晚饭两个人都坐在客厅看新闻,然后陆久研究程序或是和天涯之翼的朋友们讨论几句,纳华特看看文件。一般是纳华特先睡觉,总裁的作息很规律,而陆久就显得有些混乱,纳华特发现后就让管家督促他把作息改过来。


一周前,陆久在饭桌上察觉到纳华特有心事。他问起来的时候,纳华特只说是家族那边的问题,可能要回去一趟。

“……要走多久?”陆久问。

“一个月?两个月?都有可能吧。”纳华特说,“这种事恐怕没法确定。”

“那这边怎么办?”

“哦,对了。”像是被陆久提醒了,纳华特敲敲桌子:“我过去之后恐怕会很忙,工作用终端汇报就可以了。”

“知道了。”

吃完饭后陆久意外地没什么心情,一份用户数据整理了十分钟也没出个结果。他扭头看了一眼纳华特,发现对方手里的文件也十分钟没翻过一页。

陆久还没来得及说什么,纳华特突然开口了:“到时候你送我一下。”

陆久:“……哦。”


现在距离纳华特离开交界都市已经一个月了。说那人忙吧,每天看完工作汇报,除了发个收到以外还能问问陆久过得怎么样。而随着时间的推移,陆久反而一天比一天烦躁了。


管家敲敲客房的门:“陆久先生,晚饭时间到了。”

陆久:“呃,已经做好了吗?我没什么胃口……”

本着不浪费食物的原则,他还是下楼吃饭了。只不过一个人坐在餐厅里的时候,牛排和打折面包的味道似乎也没太大区别。

管家:“不合您口味吗?”

陆久:“不,没有……是我的问题。”

————

“情况就是这样。”陆久猛地把枕头蒙到脸上,一幅要闷死自己的架势,“不知道为什么,他走以后我感觉有点烦。”

小趴难得地沉默了一阵子,仿佛哪一步运算出现了问题。一人一AI僵持了大概五分钟后,智能AI终于开口了:“主人……”

“嗯?”

“You' re a gay.”

说着小趴还播放了彩虹女人手.gif。

空气凝固五秒后,陆久猛地从床上弹了起来:“你是不是还在跑bug?”

“没有哦。”说着小趴又来了一遍彩虹女人手gif。


“……不可能,这么久了我一直和天涯之翼在一起,也没有……”

“可是你很在意纳华特先生,主人。”

“我……”

“你喜欢他。”


陆久感觉自己遭遇了人生的一大危机,虽然这比起之前的危机不算什么,但对他的冲击还是非常大。而小趴已经跳过了让陆久自己消化这个事实的环节,直接开始怂恿:“去表白吧主人,纳华特先生都让你住他家了肯定没问题的!”

“我才不会听你的……”

“那你要继续自己烦着吗?”

“……”

陆久抓了抓头发:“让我……让我再想想。”

————

纳华特回到交界都市时,感觉家里气氛有点怪。


陆久和他打了声招呼就跑了;小趴打扫得很开心,弄出很大的声响;管家笑而不语,只是示意他回房间。他又想起最近秘书总是向他询问最近回程的具体日期。


他带着疑惑推开了房间的门,环视一圈,最后在床头柜上发现了一张纸条。


“给纳华特:

这段时间我很认真地考虑过了,虽然估计会被讨厌,但还是说清楚比较好。我可能有点(很多涂改痕迹)喜欢你,说这句话也不是想要什么回答,因为确实很奇怪……如果你很讨厌的话可以和我说,我搬出去也可以,但是我不希望因为我自己的原因和你绝交。

陆久”


纳华特盯着这张纸条,反复看了大概有两三遍左右,就把它折起来放进了口袋。打开房间门,看见了正在门口偷听的小趴。

“去把陆久叫回来。”他说,“让他当面和我说。”


————

“……你不是都看过了!”陆久把房间门关上,后背抵着门板,喊道,“要我再说一遍干嘛,你在拿我取乐吗?”


纳华特看着在眼前关上的门,一阵无言。他礼貌地敲了敲:“开门。”

“不开。”

“那我可就使用非常规手段了。”


金属流过门缝,重新凝成莫亚的样子。青绿色的豹子猛地一扑,成功把陆久从门板后面扒开。与此同时,纳华特推开门,好整以暇地看着被莫亚按住的少年。


“怎么了?对我表达倾慕让你有什么不满吗?有很多人对我说过喜欢,有女性也有男性,并不是什么值得我大惊小怪的事。”


陆久发泄般地推了推身上的豹子:“知道了,你现在可以带着莫亚出去了吗?”

“不行。”

“……你到底想干嘛?”

“听你说喜欢啊。”


纳华特说完,莫亚很配合地拱了拱陆久的颈窝。明明是金属的冰凉温度,他却忽然觉得发烫。


“……好吧,我喜欢你。”他很小声地、快速地说完,然后又提高了声音:“但是,我其实也不太确定……至少在小趴和我说之前,我没觉得我会喜欢男人……”


纳华特走上前,莫亚自动让开了位置。总裁温热的掌心握了上来:“这样,反感吗?”

“……不。”


纳华特又走近两步,张开双臂抱了过来。胸膛隔着衣料相贴,空气安静时几乎可以听到对方的心跳声。而纳华特的心跳,没有陆久想象得那么平稳。

“那么这样呢?讨厌吗?”

“也不……”


最后,纳华特收紧了手臂,扭过头贴在陆久耳边讲话,温热的呼吸扑在少年耳廓和皮肤上:“这样呢?”

“应、应该不……”陆久下意识地偏了偏头,感觉被对方碰到的皮肤有热意正爬上来,“等一下,好痒。”


“行了,可以确定了。你喜欢我。”纳华特松开他,拍了拍他的肩膀。

“……你刚刚这样只是为了确定这个吗?!”


“嗯。”纳华特波澜不惊地点了点头。直到看见陆久就要生气地夺门而去,这才慢悠悠地开口。

“因为我喜欢你这件事早就确定过了。”


陆久就这么维持着握着门把手的动作僵在了原地。半晌,他才回过神来:“……什么时候?”

“庆功宴的时候?”纳华特一摊手,“不然你觉得我会让你搬进来?”


“等等,如果是这样的话……!”

“嗯,没错,就是你想的那样。”纳华特说,“要培养的感情的话住在一起更快吧?不过你真的比我想象得还迟钝啊。”

“那么你出门前一天在烦恼的难道是——”

“家族的事用不着我那么犯愁,毕竟处理那些外来的人要比处理卢森还简单得多。”


陆久感觉自己完全被下套了。

纳华特则一脸愉悦:“别那幅表情,把想要的东西弄到手是需要一点手段的。反正你现在已经喜欢我了,不能反悔了,想走的话也不行。”


“好了,一会儿公司还有会要开,是关于潜网接下来的发展的,你也去准备吧。”

纳华特摆了摆手,仿佛刚刚的事没发生过。而在陆久愣神的时候,纳华特接着说:“开完会回家把东西搬到我房间来吧。”


“……?!”

“怎么,不打算彻底住一起吗?”

“我睡觉很晚,可能会打扰……不对,这也是你蓄谋已久的吧?”



——————

后来,陆久在纳华特的终端上发现了出差期间,小趴偷拍的照片。

陆久:“小趴你居然通敌。”

小趴:“为主人的幸福着想怎么能叫通敌呢。”





2.关于接触/关于护短


纳华特选购主卧的新床单时,陆久在一旁欲言又止。看他满脸写着别扭,纳华特说了一句还想买什么可以问这家店,报自己名字打折。

陆久:“呃,不是这个问题。我对住处没什么挑的,但是……”

纳华特:“但是?”

陆久:“……”

陆久:“……我容易做噩梦,睡相不好。”


“换个环境也许会好点。”纳华特仍然没有停下手头试面料的动作,“你有对什么材质过敏吗?”

陆久摇摇头。于是纳华特向店家指了指其中一条床单:“就按这个定制吧。”

店家堆着笑冲他一点头,总裁爽快地付了钱,招呼陆久离开。纳华特是这样的行动派,只要将事情确认好就去做,让人直觉地有安全感。


纳华特拉开车门,坐上副驾,陆久在后座坐下。管家确认了安全带后就发动了车子。陆久很少坐纳华特旁边,这是他自己要求的。因为镜头无处不在。

交界都市的黑门事件永远是头条。环境打造行业,黑门战地新闻成为报社与记者们追逐的热门,而财经报的阅读人数就越来越少。而不久前这里刚经历了卢森风波,如今所有的财经媒体都紧盯着纳华特,等着某个爆炸新闻的出现。

即使两个人都足够谨慎,但情报贩子手中的消息已经流传开来。


陆久看着风景从车窗外掠过,想着昨晚从维尔特那里听来的流言,多少有些感慨。忽然,莫亚的前爪搭上他的腿,豹子半个身子搁过来,窝在了他怀里。他伸手摸了两把莫亚,忽然意识到什么:一抬头,发现纳华特正转过头静静看着他。


“怎么了?”

“没怎么,就是好奇到底是什么事,让你连我喊你名字都听不见。”

“什么,抱歉,我真的没听到——”

“有事就和我说吧。”纳华特递给他一罐咖啡,“自己藏着可是什么都解决不了的。”

陆久接过咖啡,看了一眼标识,是目前市面上最好的牌子。他还是独自一人时,常买的廉价速溶咖啡粉就在这个牌子旁边的货架上。他每一次都会经过那里,也猜测过它的味道。

他看了看那罐咖啡,又抬头看了看纳华特,最后说:“我知道了。”


但陆久最后还是没多说什么,两个人回到住所,小趴正控制着先进家用机器人把家里搞得震天响。刚搬来时陆久起初担心小趴会太聒噪,但后来发现它和莫亚相处得不错,也就不过问了。


总裁刚进一楼客厅就接了一通电话,电话刚打完秘书就进门说哪个合作方希望进行会面谈话,敲定了时间后秘书又从公文包里拿出几份文件交给纳华特。陆久靠在楼梯上看,小趴慢悠悠晃到他身边,清扫专用的扫帚头有意无意地扫了一下陆久的脚腕。

纳华特抬起头,对上陆久的目光。他说:“我得先去忙了。”陆久朝他挥挥手,直接快进到送行。

直到纳华特离开了他的视线,他才对小趴说:“准备一下,我们也得去处理点事了。”


——————

如果非要说纳华特不喜欢陆久哪点,首当其冲的就是遇到问题不喜欢分享。从商多年,他知道有些事当然不足为外人道,但是如果不分享给信任的人,往往会造成一些不期望发生的结果。


他开完会出来时已经入夜。他让司机先回去,自己则绕路去了海湾侧城。他沿着海边一路走去,月光斜落下来,银色的沙滩像一片雪。

这是交界都市灰色势力最复杂的地段。比起旧城区摆在明处的危险,海湾侧城的暗流更加具有威胁。纳华特记得他刚来交界都市的时候,就是在这里捣毁了试图影响他公司声誉的赝品制造点。


但今天他来这里有别的目的。


契约酒吧的地理位置并不优秀,比起城中心那些霓虹灯下人满为患的酒吧,这里看起来就有些荒凉。他没有急着推门进去,而是在门口短暂地站了一下,维尔特看见他,颇为无奈地冲他点了下头,然后指了指酒吧后面的一个角落。

“关系都不一般了,还要靠这种方式,那孩子还真不让人省心啊。”

维尔特点了支烟。吧台上摆着被喝了一半的黑咖啡,正散发出苦涩的香气。


——————

陆久看了眼终端,觉得用的时间有点久了。这个时间即使是大忙人纳华特总裁也该回家了,他是答应过对方不再做危险的事的。

小巷角落里躺着另一个男人,浑身上下干净没有伤口,脸色却苍白如纸,恐惧的双眸里倒映出另一双流淌着十字星纹的瞳孔。


“但是你还是没告诉我,你做这些的目的。”陆久慢慢地俯身凑近过去,他刻意把语气用得很不耐烦,“断章取义的财报,高仿却故意做出致命瑕疵的赝品,盗取的,造假的数据……你有这么恨那个人吗?”

“……”

“是吗,报复啊。不得不说,如果我不知道你是专门做奢侈品赝品赚取暴利的人,我此刻已经同情你了。”


陆久眨了眨眼,那个人突然痛苦地蜷缩了起来。他叹了口气:“在进驻交界都市的业界总能见到你这种人,为什么呢?你们是真的觉得,这个被黑门浸染的城市已经不存在商业的底线了吗?”


那人却从痛苦的幻觉中挣扎着跳起来,猛地揪住了陆久的衣领:“难道不是吗?这个城市里的金融难民有多少,有人管过吗?少来当道德卫士了,交界都市说不准哪天就要完蛋,不从这里捞钱还要从哪里?你护着着的那个纳华特不也来交界都市抢钱了吗?”


“你怎么知道金融难民没人管过……!”

陆久按住对方试图来掐他脖子的手,正还想要说什么,忽然有青绿色的光芒划破了夜空。下一秒,那人从陆久身上被硬生生拽开,空气中回荡着猎豹低沉的怒吼。


“演讲真精彩,要不要再当着我的面说一遍啊?”

纳华特的脸上看不出怒意,但按在徽章上蓄势待发的手指出卖了他。平日里作为外衣上华丽装饰的家族徽章,此刻展现了它真正的形态。


陆久不敢置信地回头望了一眼。冰冷的月色下,晚风穿巷而过,让他回忆起他们相遇的那天晚上。

“你怎么来了?”他小声问。


纳华特没接话,径自从陆久身边越过去,走到那个男人身前。莫亚的利爪钩住了男人的皮肉,它维持着捕猎的姿势,獠牙闪烁着金属的寒光,仿佛下一秒就能咬穿猎物的喉咙。


“再说一遍啊?”他蹲下身,阴影笼罩住了那个人。比起痛苦的幻觉,此刻死亡逼近带来的恐惧更加真实。


“等一下,纳华特,别!中央庭会找你麻烦的!”陆久忍不住出声。

“……知道了,吵死了。等会儿再找你算账。”


徽章上的尖刺在男人喉咙处比划了两下。纳华特看着他,那目光仿佛刑场上的绞绳:“刚刚你是要这样掐他的?”

莫亚配合地吼了一声,那人就抖起来。他能感觉出来,与陆久不同,纳华特是真的会要了他的命。


“刚刚你还说我是来这里抢钱的?不好意思,这里大部分人的消费水平在我眼里和穷光蛋没什么区别,没钱的人怎么抢?”

纳华特把徽章上的钻石往他眼前一晃:“你的全部家当加上这条命,有这个值钱吗?”

说完,他慢慢地,把那尖刺贴在了对方脆弱的脖颈上。


“你不能杀我,杀了我你也就完了!”那人歇斯底里地叫起来。与此同时,陆久也过来拉住了他的手臂。

“别冲动,事情已经解决了。”陆久说着,悄悄咽了一下口水。纳华特看着他紧张的表情,最后还是放松了手臂,任他把自己拉开。


“我没说要杀他。”纳华特在徽章上轻轻一按,那尖刺就慢慢收了回去,徽章又变回了原本那个无害的装饰品。小巷的另一头忽然有车灯闪现,刹那间刺眼的白光驱散了黑夜。第一个从车上下来的是纳华特的秘书,他朝纳华特行了个礼,说:“收尾工作就由我们来做吧。”


纳华特点点头,又忽然想起了什么,转过头对那个男人说:“哦,还有,他是我的爱人,当然会护着我。”


——————

定制的被褥床单都回来了。回家路上陆久全程都像个犯错的孩子悄悄走在纳华特后面,拿到被褥后主动说自己去收拾整理,抱着一堆东西走进了卧室。


纳华特也不说什么,就靠在门框上看陆久一个人铺双人床的床单,从床角的这边跑到那边。几个来回之后,陆久终于忍不住了:“你就真的只是看着啊?”


“我看看你还能自己憋到什么时候。”

“……我错了。”

“你要说的就是这三个字的话,还是继续自己铺床吧。”


陆久把纳华特的枕芯往那个花纹繁复的枕套里一塞:“你想听什么?我为什么还在做情报工作?我为什么要找那个人?”


“我想听你为什么瞒着我。”纳华特说。


陆久不自然地沉默了一下。他把两个人的枕头塞好,规规整整地摆在床头,中间留着可以再放下半个人的距离。纳华特从门框上离开,他把门关好,然后走到床边,伸手把两个枕头放成紧挨着的模样。陆久又转身去抱被子,纳华特伸手拉住了他。


“被我交付信任的人并不多。”纳华特慢慢地说,“我的追随者们,只要能走到我身边的,我从不吝于帮助。”

“你既然决定留在离我最近的地方了,稍微向我坦诚一点,求助一下也是可以的。”


他抓着陆久手腕的力道不重,但也并不让人挣脱。那双平日里看不出真实情绪的眼睛里,此刻写满了严肃和认真。


“……我只是想自己解决掉这件事,你最近应该很忙吧。”

陆久有点心虚地缩了缩手,他确实应该和纳华特说清楚的,但他只是习惯了不把别人牵扯进来。


“这话真见外。”纳华特按了一下他的手心,“我还以为我们已经很熟了,都要一起睡觉了。”

“你这是什么话……”

“嗯?难道不是吗。”


陆久忽然把手覆上了纳华特的:“对不起。是我没想明白,我不应该把你排除在外。”

纳华特指了指被他夹在怀里的被子:“先把这个放下来。”

“哦。”


两个人一起完成了最后的整理。纳华特说:“本来这都是管家该做的事,你要抢他的工资吗?”

陆久正换睡衣,听到这话动作顿了一下,然后快速把睡衣套上就躺进了被子里,开始装听不到。纳华特看着被子里的那一团,笑了一下,伸手轻轻推了推:“你比我想象得还要瘦啊,刚刚换睡衣的时候看见的,以前营养不良吗?”

陆久伸出手一把按住了纳华特。到底是活了二十多年的直男,他以前一直觉得在别的同性面前换衣服并不是什么尴尬的事,直到现在……纳华特大概是故意的,他想。


而纳华特则顺势也躺下来,伸手解开了内衬的扣子。他侧过身抱了抱陆久:“真的很瘦啊。想吃什么的话和管家说。我记得你体检表上体重只有65kg?”


陆久:“你还看我的体检表了吗?”

纳华特:“公司统一体检,总裁看看员工的体检结果怎么了?”

陆久:“……这是滥用职权吧。”


纳华特稍稍用力,把人往自己这边抱过来:“是就是吧,谁还能因为这个指责我吗?”

陆久的脊背贴上对方的胸膛,隔着睡衣也感受到了对方的体温。也太近了……正在陆久不知道该把手放在哪里的时候,纳华特又轻轻把头靠在他的颈窝旁,白色的发丝落在他肩膀上。

半晌,陆久挤出一句:“我们有必要买两个枕头吗?”


纳华特抬了一下手,莫亚一跃而上,霸占了陆久原来的枕头。

陆久:“……”

陆久:“你小时候有没有被家人哄睡过,或者抱着睡过?”

纳华特:“没有。我们家族很庞大,兄弟姐妹也不少。”

陆久:“……果然啊。”

人总是缺什么就会想要什么的,大概是没有被真正亲密地爱过吧。


他想了想,把手放在了纳华特抱着他腰的手臂上,轻轻握了握。后者稍微怔了一下,然后笑了两声,陆久能感觉到他的胸腔在微微震动。他把眼睛一闭:“你笑什么……睡觉了!”


“怎么了,我感觉很高兴,不可以笑吗?”

“你突然在说什么……”

“我真的很高兴。”

纳华特的语气似乎很认真。然后,陆久感觉有什么温热的触觉落在他的颈侧,一触即分。






3.牺牲的意义


纳华特又拿了一瓶酒。海风迎面吹过来,裹挟着潮湿的气息,灌进他的喉咙。


今天的港湾区很吵。一些面生的工人在港口工作,往日平静的海面挤满了货轮,仓里堆满了钢筋与水泥。人们把它们运下来,动作匆忙,脸色苍白。从纳华特身边走过的时候,步伐就会加快。


电话响了。纳华特接起来:“后续的事情都按照我说的安排了吗?关于所有空缺位置的新人选。”

秘书的声音在电流噪声中,就显得模糊不清。大概是应声了吧,于是纳华特慢慢地按下了挂断。


挂断。电信号消失的一瞬间,好像有什么联系也就此断开了。纳华特望向海平线,黎明正在云里挣扎着,它在海面投下一缕虚无的光芒,就像撒下一把钻石。


【终端警告:港湾区幻力浓度正在下降,即将突破临界值】

【终端警告:请神器使尽快进入幻力浓度正常的区域避难】


纳华特看了一眼终端。世界地图上,除了港湾区正在由绿色变为危险的黄色外,其他区域都已经是幻力浓度清零的红色。

这是个好结果,不如说这就是他曾经刚来到交界都市时,想要寻找的结果。想到这里,他笑了两声,忽然感觉喉咙有点干涩。咳了一下,有紫黑色的结晶掉落。


天空很蓝。

他有点不记得上一次好好欣赏天空是什么时候了。小的时候,他被要求坐在贵族学校里学习;再长大些,常年行走在地下的矿坑里考察;终于走进自由的世界,却因为忙于工作,没时间仰起头来了。

……原来,天空是这么静谧,辽阔的东西。


港口的围墙筑起来了。那些人们一砖一瓦,终于将交界都市通往外界的最后一个港口封了起来。他想,要是和平年代的工人也有这个效率就好了——这样想的话,会被陆久说果然是资本家的通性吧。

陆久。

他默念了一遍这个名字,然后喝了一口酒。


【终端警告:港湾区幻力浓度已突破临界值】

【终端警告:本区域神器使请注意,您将开始剧烈消耗自身幻力,请尽快避难】


那家伙做出支援中央庭的决定时,他阻止过了的。没有用,他也知道。

太了解彼此了,这是好事吗?


所以陆久去了。少年瘦削的背影,就和逐渐消失的巨大黑门一同褪色、溶解,消失了。

他走前留给纳华特的最后一句话,是最真诚的感谢。


【终端提示:监测到全部普通市民已撤出,全部神器使幻力反应均停留在交界都市,幻力浓度已清零。】

【终端提示:根据预设程序,现在发布中央庭最后通知。仍在收听此通知的普通人们,恭喜你们安全了。】


“也许你是对的,陆久。”

纳华特放下了酒杯。玻璃杯壁撞击在乱石嶙峋的地面上,发出破碎的,凄厉的惨响。


“即使直到如今我也不能认同……”

他试着站起来,发现已经有点艰难了。结晶不知道什么时候爬满了他的双腿,抬起来时会发出诡异的脆响。莫亚沉默地跟随着他,金属豹子透明的身体里长出了紫黑色的核,在黎明的光芒下闪烁着。


“我有没有告诉过你,我其实很怕死?”

纳华特伸出手,从自己的手臂上硬生生地掰下了一块结晶,却发现结晶下的皮肤也已经变成了和那些怪物无异的模样。身后,纷乱而沉重的脚步声传来,属于活骸的声响惊动了还在对高墙施工的工人们,他们惊恐地尖叫着,一时间不知道如何是好。


天空是蓝色的。海也是蓝色的。

黎明的光辉,笼罩着每一个生命。


纳华特在缓慢到来的活骸大军中,一眼看见了自己最熟悉的神器使。


“我说不和你一起去的时候,你会觉得自己喜欢错人了吗?”

他问那个人,即使已经什么都无法再传达了。


“算了。你也不能指责我。”

他往后退了两步,走到了围墙的边缘。砖石与钢筋是冰凉的,后面是海潮汹涌的声音。

然后,他把从自己身上掉下来的的结晶,深深地插进了土地里。


“这就是你的墓了。”

“要是我和你一起去了,现在谁来给你做坟墓呢?”


那怪物跌跌撞撞地靠近着,他举起的剑上,黑色,红色,白色的羽毛被结晶粘连成一片。

围墙背后,恐惧的工人发出了颤抖的尖叫。


莫亚犹豫着,即使那黑紫的核心已经快要扩散到它的四肢。纳华特动了动自己的胳膊,发现也已经不好使了。

他朝莫亚点了下头。豹子一跃而起,向那把剑撕咬而去。


“别管这边,建你们的!”纳华特对墙外吼道,“我帮你们挡一会儿,赶紧弄完就快跑!”

声带也已经被结晶覆盖了,嘶哑的声音就像即将报废的旧风箱。

他伸出手,摘下了胸前的徽章。


青绿色的光芒,最后一次闪耀起来。



……是天空啊。蓝色的,模糊的,离自己而去的。

……

没有什么能被留下,明明已经做到这地步了,为什么会这样啊。

看不清了。听不见了。恐惧……是这样的感觉……

好冷啊。

天气转凉了吗?现在到冬天了吗?

冬天啊。好像还没买过冬的衣服,也没买蔬菜。真是管家的失职……回家以后和他去一趟商场吧。

不一起去不行啊。他对很多东西都过敏,得问清楚。

还有,公司是不是应该发一条通告关心一下大家?

……

……记不清了。公司是什么来着……我的名字,是什么来着……

还有他,我最重要的……是……

……

很远的地方,好像有人在说话。

喂,在说什么呢。

……

“纳华特先生,我们可以谈一项合作吗?”


【黑门事件纪念馆:档案】

第十一位活骸化神器使:陆久

最后一位活骸化神器使:纳华特






4.雨季、拍卖会和亲吻


下雨了。

陆久从天涯之翼工作室里出来的时候才意识到这点。雨水顺着屋檐流下来,砸在堆放杂物的铁皮箱上,留下清脆的声响。抬起头,雨幕从天边延展而来,融化了这钢铁丛林的轮廓。


“还不走吗陆久?”明日太在工位上收拾着背包。今天是成木和石川值班,明日太早早预定了他喜欢的女团演出门票,包里装满了横幅和应援棒。

陆久沉默了一秒:“……我没带伞。”


“那算问题吗?叫你男朋友开车接一下就好了。”


陆久猛地回头一把扯住明日太耳朵:“少损我了,赶紧见你的女神们去吧。再说了,他很忙。”

小趴:“纳华特先生今天的日程是满的哦。”


成木和石川在憋笑,他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前两天石川关心他,问他现在住哪,过得如何。兄弟们也是好心,毕竟大家都知道他之前的生活是什么样,换做以前应该会很感动……但是……现在他有点尴尬。

他沉默的时候,其他三个人估计以为他如今还和以前一样,脸色都变凝重了:“不要再为难自己了,有什么问题找我们帮忙。”

“呃,”他躲开了三个人那极其关切的目光,“问题不是这个……”


最后还是坦白了。目前的情况,自己和纳华特的关系,还有之前的所有事。

陆久讲完以后,其他三个人在震惊中久久不能回过神来。

最先消化完并接受的是成木:“没关系,你开心就好,之前我在健身房也见过这种,而且你长得确实是受欢迎的类型,可以理解……”

陆久:“等等,性质完全不一样!”


石川:“没想到……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不过也算是新的开始吧,很高兴你也能走进新的生活……”

陆久:“如果你说这话的时候表情没那么扭曲我就信你是真心的了。”


明日太直接给了陆久一拳:“我们还在这里担心你,你小子倒好,真自己傍大款去了!”

陆久按住他的拳头:“说话能不能好听点?这个,事情的发展也不是我能控制的……”


好在天涯之翼的各位接受能力还算比较强,很快这件事就成了陆久在工作室里被打趣的重点之一……就像现在这样。

陆久又叹了一口气,靠在门框上,看着雨水流下屋檐。他很喜欢雨天,尤其是城市中的雨天,喧闹的人世终于能在漫天迷蒙的雨雾中稍微安静下来。街上的人和车都少了,信号灯的光是模糊的,霓虹灯也不再刺眼。雨降落的声音,悄悄擦去了其他纷扰的杂声。


偶尔没带伞一次也不错……他想,但也不能完全这样说。比如小趴已经在想念纳华特家的高级机器人了,现在在他终端里吵个不停。雨什么时候才停呢?


小趴说:“纳华特先生现在在举行拍卖,就在交界都市交易中心,离这里不远,要去看看吗?”

陆久:“他的拍卖没有邀请函进不去吧?而且我也没有钱,去凑什么热闹。”

小趴:“不去看看吗?”

陆久:“……”

小趴:“不去看看吗?”

陆久:“……稍等,我去找件旧衣服挡一下雨。”


把衣服披在头上冲进雨幕里时,陆久心中有种久违的悸动。他看过那种青春疼痛电影,是当初学校组织看的,理由是让大家在高压的学习环境里放松一下……当然,那些贵族子弟对这种东西不感兴趣,他前排有一个少爷直接开始拿出一本经济学。他还是看了,尽管他对这种题材也不是很感兴趣,而且电影里读高中的男女主角每天都在为情感纠葛,用各种方式浪费时间,看得他胃痛。

但是影片的场景拍得还是挺有感觉的。他印象很深的一个镜头,是男女主闹别扭后,女生冲进雨里,男生要给她打伞却被拒绝的场景。剧情还是那么令人头大,但是雨景却拍得很好,他有那么一刻竟也产生了某种好奇:普通学校里的青春……是这样的吗?


他的青春不是完整的。前半段在贵族学校压抑的氛围中度过,中间有过一阵子幸福的泡沫,而后半段就在无尽的悔恨和泡沫和戳破撕碎的虚无感中蹉跎。

所以这感觉他体验得太晚了。他在雨中奔跑,雨水随着他的步伐飞溅起来,打湿了裤脚。

……好在还不迟。


即使披着衣服,等他到了交易中心门口时,也是一只落汤鸡了。头发湿了大半,鬓角的碎发完全粘在脸上了,衣服也没几处干的地方。他靠在玻璃大门上喘气,雨水尽数蹭在被擦得光亮的玻璃上,大厅的接待人员用异样的眼神看着他。他举起一只手,像学生上课提问:“请问……纳华特先生的拍卖会会场在哪边?”


接待人员指了一个方向给他,他点头说了谢谢。对于态度并不好的服务他也没什么意见,毕竟没人会觉得这样一个狼狈的家伙能买得起纳华特的钻石,事实也确实如此。他只是想来凑个热闹。


他走过去,看到了最高档次的拍卖会场。拍卖似乎开始没多久,门口还有许多人在入场,其中不少宾客陆久都叫得上名字。虽然纳华特没和他说过今天要拍卖的这颗钻石是什么价值,但从入场的这些人的身价上,陆久也猜了个七七八八。

那点青春的感觉破灭得很快:这里还是金钱的味道更浓重一些。


他有点想看看那个展品。他对钻石产业没那么了解,但纳华特口中的“人类社会的星星”确实有着无与伦比的吸引力。

他悄悄靠过去,绕到入口附近,尽量不引起那些贵宾的注意。大门敞开着,他从外面望进去,只能远远看见一个黑天鹅绒的展台被放在会场最前面,人们正在落座,但看不见纳华特的身影。


忽然,他肩膀被拍了一下。一位身着正装的招待人员正笑吟吟地看着他:“陆久先生,请进。”

陆久:“……等等,我没有邀请函啊。”

招待人员:“纳华特先生说了,如果您来了就是特殊的客人,可以直接放行。”


陆久看了看自己湿透的衣服,并不整洁的发型,又看了看正在入场的人们华丽的服饰,感觉到了严重的危机。他说:“要不算了吧……”

招待人员:“请进吧。如果您来了我们却没邀请您,我们也不好和纳华特先生交待。”


走进会场的时候,他外套下摆还在滴水。他迅速找了个几乎没人的角落窝着,脱下外套悄悄搭在一旁,把身旁的窗帘拉开一个角。

雨没有要停的意思。窗外是灰蓝的雾色,与室内金碧辉煌的灯光仿佛完全割裂开来。但现在不是完全割裂的了,因为这会场里坐了一个冒着雨跑来,浑身湿透的家伙。


陆久轻轻把头靠在玻璃窗上,微凉的温度从玻璃的那一边传到他的皮肤上。一条干毛巾忽然插进了他和玻璃之间,熟悉的声音在头顶响起:“再这样明天就感冒。”

纳华特正站在他身后,见他抬起头来,把干毛巾裹在了他头发上。“擦干。”


“你怎么发现我的?”陆久有些尴尬地接过毛巾,胡乱揉了揉头发,“不去主持拍卖会在这里干嘛?”


“我的人说有只湿透的小鸟进来了,我就来找找。”纳华特朝会场中心一抬下巴,“秘书在主持,不用操心。你怎么把自己搞成这样?”


“……没带伞。”

“哈,你确实能干出这种事。”


纳华特望向会场中心的那个展台:“你怎么有兴致来看钻石?终于打算给钻戒挑原材料了?这颗钻石虽然很有价值,但如果要做我们的戒指还不够格。”

“少来吧,你要是觉得我不会来还会安排人接待我吗?”陆久没好气地拿毛巾打了一下对方。

“我这身礼服可是很贵的,弄湿了你要赔偿。”

“打扰了,没钱。”

“那就用别的方式抵债吧。”


眼看着陆久又要发作,纳华特适时地转移了话题。“结束后坐我的车一起回去吧。”

“行。”陆久点点头,“其实走回去也不错,雨景还挺好的。”

纳华特很少见地沉默了一下,然后说:“你喜欢雨天吗?”

陆久察觉得很快:“你不喜欢吗?”


“不喜欢。”纳华特说。


“跟雨天本身没关系。”他看向窗外灰色的世界,“以前有一些事不太愉快,看到下雨就会想到而已。”

“是吗,抱歉。”

“你道什么歉?这是我自己的问题。”

陆久看向他:“因为我感觉自己还不够了解你。”


“是了,如果只是像讨厌黏的食物那种程度的事,应该早就告诉我了。”陆久叹了口气,“问到这种程度才说了一点的事,不是什么简单的喜恶就能概括的。”

“想知道?”

“想。”

纳华特忽然笑了,看不出他心情到底是好还是不好:“我们打伞走回去吧,路上我讲给你听。”

“怎么突然改主意了?”

“想创造一点别的雨天回忆。”


……


那种感觉又回来了。和纳华特并肩在伞下慢慢走着,听雨敲打伞面的声音,陆久在心底感到安静的同时又有什么别的情绪悄悄地铺展开来。

纳华特和他讲了那个朋友的事情。总裁叙事的方式简单粗暴一点都不合氛围,或许是在隐藏起自己悲恸的心情。人在面对一些事时真的很难坦诚,陆久想。


“以后关于我的事都可以直接来问我。”纳华特说,“我对你应该是没什么好瞒的了。你都可以知道。”

陆久没说话。他深呼吸了一下,感受雨季的湿润空气钻进他的鼻腔和喉咙。

“也少和我道歉。”

“嗯。”这次陆久应了声。


两个一米八的男性挤在一把伞下。这组合有些少见,不知道街上那些擦身而过的人某一瞬间在心底会做出怎样的评价。陆久想着,把手伸出伞去,感受雨水在指缝里流淌。纳华特看着他:“突然做什么?”


“只是觉得有点不真实。”陆久说。

“你和我……我们,现在一起在雨里走回家,这样的事……有点像梦。”

“我没体验过这种感觉。现在感觉自己好像十七岁的高中生……”


“你本来也没多大,现在也就是读大学的年纪而已。怎么会有这种感觉?”纳华特伸出手臂,揽上对方的肩。

陆久现在身上的外套是纳华特的,他原来的外套已经湿透不能穿了。纳华特的外套尺码比陆久大一点,陆久就不太能撑得起这件衣服,显得有点松垮。


“可能是因为想起某部青春疼痛电影了吧。”陆久说完,自己没忍住笑出了声。

他问:“我们纳华特总裁十七岁的时候在干什么呢?”


“十七岁,应该在读书吧。”

“学什么……大概也是企业管理,市场研究那些的,有一门课我学得不好,为了不被挤下去,每天只睡三个小时。”


“原来精英教育都这样吗?”陆久感叹着,“我还上学的时候课程几乎都是满分……要是我学下去了,现在会不会开着比你还大的公司?我就有钱在你的拍卖会上一掷千金了。”


“不好意思,没这个可能。”纳华特直接下手稍微用力地捏了他的肩膀,“哪有那么多如果啊?”

“你不会是产生危机感了吧?”

“别说笑了,以你的性格,就连最开始融资这关都过不去。不是说你商业头脑不够好,是说你放不下那个尊严。”


“原来你最开始也有去求人的时候啊。”陆久望着灰色的天空。雨纷纷扬扬降落下来,像断断续续的回忆的弦。


“谁没有?成功的人只是后来靠能力把扔掉的东西又捡回来了而已。”


“真不想在这时候和你讨论这个问题。”陆久说,“我好不容易想感受一下电影里的情节。”

“哈哈哈,你原来对那个有兴趣?我投资的影院如果有类似的片子上线,可以让你免费去看。”

“算了吧,也不是那么有兴趣。我上次看的时候,觉得里面的情节很无聊。”


“无聊吗?”纳华特转过头来,目光落在他身上。“我倒是觉得,有时候还蛮有意思的。”

“啊?”

“活成那样也未尝不可吧。”


街上的人渐渐少了。大雨中的城市笼罩在一种朦胧的静谧中,唯有雨声在天际回响。

陆久忽然拉住了纳华特。


“怎么……”

纳华特话没说完就愣在了原地。


少年默不作声地凑过来,随后有什么温热的东西蹭过了他的侧脸。

“复刻电影里的桥段而已!”陆久说完这句话,然后猛地背过身去,说什么也不肯转过来了。


纳华特怔了几秒,无意识地摸了摸被碰到的地方,眼角不自觉地流露出笑意。他伸手去捞陆久:“怎么了?电影里的主角没有亲完别人就一句话不说吧,你不是复刻吗?”


“那是因为……呃,人不一样!”

“对着我说不出来吗?”

“纳华特!你能不能看点气氛啊!”

“好吧,配合你一下,现在要我说什么,深情表白吗?那好像应该是你的台词吧。”


陆久终于转过身来就要打他,他笑着一把按住了对方的手臂,往自己这边带了带:“不闹了,你还穿着我的外套呢,弄太湿就麻烦了。”

“到底是谁在闹啊?”陆久不解气地扯了扯对方衣领,“你……你就一点其他反应都没吗?”


“嗯,虽然我说活成那样未尝不可,但我毕竟不是电影中的那类人。”

纳华特忽然凑近了陆久,温热的呼吸扑在他脸上。

“你想要的反应的话,还是有的。只不过在大街上影响不太好吧。”


“……你要干嘛?”陆久警觉地往后退了一步。腰被对方一手拦住了。

“或许是青春偶像剧里不能播的片段。”


纳华特看起来心情大好,尤其是看陆久像炸了毛的猫一样准备挠他的时候。

“好了好了先回家。”他笑着说,“至少回去把衣服洗了吧。”


雨没有要停的意思。

想要体验爱的话,我们还有很长的时间。





5.应酬–陆久篇


陆久摸索了一会儿,才勉强从口袋里摸出钥匙,打开了大门。大厅里漆黑一片,他抬头看了两眼,一口气都没叹匀,就往记忆中沙发的位置靠过去。


熄灯了……大厅也是,房间也是。纳华特已经睡了啊。


几点了?他想拿出终端看一下,屏幕上却没有时间。恍惚了好一阵子,陆久才反应过来这是他的mp3。


……头疼。

既然纳华特已经睡了,那就在沙发上睡一晚上吧……现在进房间打扰他似乎也不太好……


他直接往沙发上倒过去。头和胳膊上的触感似乎不是以往沙发的质感,而是另一种……旁边似乎还有金属一样冰凉的柔软物体在动。那种冰凉的感觉让他觉得一身的不舒服缓解了一些,于是又动了动,往那边贴过去。


等等。在动的……金属?

陆久头顶响起了不满的声音:“你回来第一件事居然是抱莫亚?”


“什么……?”他有些迷茫地抬起头往声音的来源望过去。

下一秒,大厅的灯亮了。


“喝了多少?”

纳华特正俯视着他。莫亚卧在他身边百无聊赖地晃动着尾巴,而他躺在沙发……不是,纳华特的腿上。


陆久揉了揉发疼的太阳穴:“呃,不记得了,总之是谈下了一项大合作……你怎么在这啊?不是去睡觉了吗……”

他有点想坐起来,但实在是没什么力气。用手肘借力的时候似乎弄疼了纳华特,后者直接按着他的脑袋让他躺下了。

然后纳华特把自己的终端举到了陆久眼前,陆久揉了揉眼睛,努力看清了上面的内容。


小趴:纳华特先生,主人喝醉了。

小趴:主人走路不稳.gif

小趴:主人抱着电线杆.jpg

小趴:主人分不清明日太和成木.gif


“现在是凌晨一点。”纳华特慢慢地摸着陆久耳边的碎发,又摸到脖颈。“我明天早上还要开会。”

“添麻烦了……”陆久闷闷地出声,伸手在空中晃了下,最后抓住了纳华特停留在他后颈的手。然后慢慢地把那只手放在了自己腹部。


纳华特:“怎么了?”

陆久:“……胃疼……”

纳华特:“……”

纳华特:“我的服务费你要怎么付?”


纳华特稍微把人放正了点,让他能舒服地躺在自己腿上,然后伸手给他揉了揉。“知道自己喝了会胃疼还喝?”

“那不是没办法吗……我又不想……”

陆久小声哼唧了一下,又说:“我可以抱一下莫亚吗?”

“我在这,你居然还惦记着莫亚?”

“你又不是凉的……”

“我看你真是醉得没边了。”


话是这么说,莫亚还是卧到了陆久身侧。管家端来醒酒汤和胃药,纳华特提着陆久的领子让他喝了,然后又让他躺回去。过了一阵,陆久的脸色稍微好了一点。

“呃,纳华特……”胃不太疼但酒劲还没过的陆久开始不太安分了,“……原来你有纹身啊。”


纳华特:“我们一起睡觉已经有一阵了吧。”

陆久:“平时好像没太注意……今天从这个角度能看到……”

说完,陆久伸手扯了扯纳华特的睡袍,黑色棉绒的袍子从他的肩头滑落。


纳华特按住他:“……你睡吧,不早了。”

“啊……你明天还要开会。”陆久迷迷糊糊地说,“那你快去休息。”然而他在纳华特腿上翻了个身,没有要起来的意思。

“真是的……”纳华特按了按眉心,“我可不擅长对付发酒疯的家伙啊。”


管家:“总裁,其实您可以先去休息,让我来照顾陆久先生的。”

纳华特:“不行。”

还是不能错过和平时完全不一样的陆久的。

——————

第二天陆久酒醒的时候已经是上午十点了,纳华特留了消息给他,说已经替他请假了。他按着发疼的脑袋从床上坐起来,努力回忆着发生的事情,却感觉自己完全断片了。

就在这时,小趴的声音从终端里响起来:“主人想知道发生了什么吗?”

陆久:“……”

小趴:主人扒纳华特睡袍.gif

小趴:主人躺在纳华特腿上.jpg

小趴:主人抱着莫亚撒娇.jpg

小趴:已加入“喝醉的公主殿下”相册。


陆久:“把这个相册给我整个删掉。”

小趴:没用了,已经上传同步到纳华特先生的终端了。

————TBC————

评论(6)

热度(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