鹦鹉先生

你从哪里出逃 又要去哪里做英雄

【S3-S4 KTB群像】只因人在风中

  禁该禁的。

  回忆向,看了看以前的比赛有点感慨,因此成文。不了解KTB的小伙伴可以把这篇文当成个队史半科普……(。)

  无cp向。



  

  

  “对zeros选手是什么印象呢?”

  

  mafa握话筒的手在空中稍稍停顿了一秒,他回头看了看ryu。对方仍旧是那副冷淡的表情,虽然mafa知道他的性格并不如他的外表那样。ryu把玩着记者刚刚递给他的玩偶,据说是粉丝送的——说很像他。

  

  哦,好像走神了。mafa清了清嗓子,重新把话筒递到嘴边,张了张嘴,开口说出来的话一如既往地官方。

  

  “我认为有这样一个替补很不错,我身体状况其实已经越来越差,所以有这样一个自由位置的替补可以帮助我分担很多压力……”

  

  他顿了顿:“zeros选手是KTB的一员,不是‘第六个人’。”

  

  

  

  

  

  什么时候开始出现问题的?mafa自己其实也不太清楚。如果现在要他回忆自己印象最深刻的一场比赛,他好像什么也想不起来。但是自那年夏天后,ryu就好像着魔了一样,他对于战胜faker选手的渴望透过电脑屏幕震动着队友的心。

  

  那是件好事吗?他并不敢确定,因为他没有感觉自己的队友在那之后的状态有提高。

  

  相反,他自己的状态一直在下滑。当他不知多少次看见score操控的AD倒在他面前时,他似乎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做得不如当初好了。“不死的ADC”,这个他当初和score一起做到的成就,让他现在想起时还有些恍惚。

  

  kakao在KTA过得不错。他作为曾经队内的哥哥之一,如今kakao也经常给他发一些照片,感叹一下KTA的生活。

  

  他印象最深的是春季赛KTA输掉季后赛那一天,kakao突然给他打电话,说:“祥渊哥啊,KTA那边什么都好,就是有时候会想哥和东彬哥,还有仁石哥。”

  

  他记得那时候自己在不断地安慰这个弟弟,即使KTB的成绩更是一团糟。但是说完了一切他能想到的安慰的话,又回头看到默不作声疯狂rank的score,他心底就翻上一阵酸楚,沉默半天也只能憋出几个字作为结尾。

  

  “炳权啊,哥也想你。”

  

  

  

  

  insec又回到了他最熟悉的打野位,而leopard这位新人来到了上单位。无疑这两人都怀抱着继续KTB曾经辉煌成绩的希冀,在赛季初做出了非常多的努力。因此在自己发挥不好而输掉那几场关键的比赛后,mafa时常躲避他们的目光。然而他不知道,leopard和他抱有同样的想法。insec在2013年上单位的发挥让leopard有了巨大的心理压力,更何况insec那时就坐在打野位上。

  

  这也是他离开KTB的原因之一,但更多或许是因为他认为najin这支队伍更适合他。后来听说insec离开,KTB保级时他心底有些五味杂陈,KTA与KTB合并时他又感到庆幸。他时常用自己已经将ID改为“Duke”这一点来让自己放弃关注KTB,但是他在夏季赛看见荧幕上mafa和score沉默地摘下耳机时,不知为何又感到心里有些堵得慌。

  

  随后,就是mafa和ryu离队的消息了。

  

  听到这个消息后,许久没有和mafa联系的leopard,或者说Duke拨通了那个熟悉又陌生的号码:“祥渊哥,为什么不继续打了?”

  

  “我身体出现了问题,你知道,浩成……而且我不知道你看了我们的比赛没有。如果你看了,你应该会感叹‘啊,哥怎么已经打成这样了’。所以我得走了,我现在的状况打下去也是拖累东彬哥而已……”

  

  “哥怎么能这样想?至少在我和你一起的比赛里,我看到哥真的是很强的辅助。”

  

  “浩成能这样想真是太好了。”电话那头的人笑得有些凄惨,“我不知道现在的东彬哥是不是还会这么想。”

  

  leopard沉默了很久,才问:“那就这样放弃了吗?就离开职业赛场了吗?”

  

  “我不知道。我现在只想休息一下。”那头的杂音很重,像是风声。

  

  “好吧。哥,晚安。”

  

  他看着手机屏幕,始终没按下挂断,直到通话被对方结束。他抬起头来,透过najin基地的窗户,看见漆黑的夜里晚风用力摇动着飘摇的灌木。

  

  从那之后,到2017年他来到IG前,两人都再也没有联系过。

  

  

  

  在kakao的印象里,score真的是一位又孩子气又倔的哥。似乎对于输掉比赛是非常记仇的——score有时甚至会拒绝复盘,去独自rank,当然最后的结局是被监督扯着耳朵拉回来。

  

  大部分时间,score都是很好相处的。kakao2013年才来到KTB,听说那时score和mafa已经搭档了两年。他进门的时候受到了队员们的欢迎,score是第一个小跑过来向他自我介绍还帮他拿行李的。那时score比现在还要瘦一点,笑起来很阳光,时不时还会开一些幼稚的玩笑,逗得大家都笑起来。

  

  而关系最好的下路组也时常逗趣,kakao记得那次他溜去看score的rank战绩,mafa立刻指着输出面板拖长了声调说:“你看这个AD比辅助输出都低啊,这要怎么赢啊——”

  

  换来的是score没什么威慑力的一顿敲打。

  

  如今回忆起那段时光,kakao还会发自内心地感慨着美好。他甚至记得起rank到凌晨时,第一缕阳光洒在键盘上时的形状。然后监督会端一杯咖啡来,热气扑在他握着鼠标的右手上,给予彻夜未眠的人一点温度。

  

  他也喜欢享受在队里的年龄特权——他是最小的那一个,比ryu还小一岁。尤其是队员们边笑边喊他“炳权呀”的时候,他真的有一瞬间会以为这一切都可以持续下去,直到他们都老到再也打不动。

  

  他再度转去KTA的那一天,昔日笑闹的家伙们依旧拍着他肩膀开玩笑,只是他看见ryu眼底更复杂的什么,以及mafa藏在眼镜片背后令人摸不透的目光。score好像还是没心没肺地吐槽大家“不就隔了个训练室吗,该收拾这小子还是要收拾啊”,但kakao却莫名地为这一句话感到眼眶有些酸涩。

  

  或许是因为窗户没关,被风沙迷了眼吧。

  

  

  

  

  那天KTA拿到了ogn夏季赛的冠军,kakao搂着rookie庆祝了很久——他在KTB没完成的愿望,终于在KTA实现了。他和rookie一直喝到两三点,虽然基本都是他在喝。最后两个人倚着对方往基地走,冷风总算是吹得kakao清醒了些,他从口袋里摸出了手机。他想先打电话给score,然后再打给mafa,再然后打给insec和ryu,告诉他们自己终于完成了愿望……

  

  手机屏幕昏暗的光芒在夜色中亮了起来,跳入眼中的第一条消息是通知——KTB将要去打保级的通知。

  

  kakao突然一个激灵,酒醒了七分。他还没来得及点开那条新闻,第二条消息通知如同炸弹般炸进他的眼帘,让他一时间愣在原地。

  

  ryu离队,mafa宣布退役。

  

  他忘记了自己是如何点开两人的消息页面,怎样浏览完这条消息,又是如何被rookie拉回基地的——他最后也没有打电话,没有向昔日最亲密的队友诉说自己的胜利。

  

  该怎么办呢,他也不知道。

  

  或许,KTB那最具盛名的时光终究是无法挽留的。他想。

  

  但是,kakao的故事才刚刚开始啊。

  

  

  

  

  limit来到KTB的时候已经是夏季赛,他惊讶地看见中单位上坐着的是青涩地冲他笑的Nagne,而不是ryu前辈。

  

  “哦,他转打野了。”score朝另一边指了指。limit顺着他指的方向看去,ryu正戴着耳机专心致志地rank。屏幕上的盲僧正不熟练地在野区穿梭,他再仔细一看,1-5的战绩映入眼帘。ryu仍旧是冷淡的表情,似乎看不出来他的心情波动,但中单转打野应该还挺不容易的吧。limit想。

  

  “为什么呢?”他下意识地问出来。

  

  “仁石哥去中国了。”nagne无奈地笑笑,“打野位上没人来补,最后ryu前辈就主动去到了打野位。”

  

  “韩泉也走了,上单位现在就剩你了。好好打吧。”score给他递了杯酸奶,“灿浩也跟着去KTA了。”

  

  不知道为什么,那时limit似乎从score的眼中读出了一丝无助。但那样的情绪又似乎不存在于他身上,这位队长仍然是露着傻气的微笑和辅助打闹,偶尔开开ryu的玩笑,似乎谁走谁留都影响不到他继续前进。

  

  就连mafa说要走的那一晚,score都没显得有多悲伤。他只是长时间地沉默着,最后和队员们一起一一拥抱了这位KTB建队初就开始征战的辅助选手,然后常规地道别。

  

  后来,就是KT两队合并。他本来觉得自己在面临分别时可以像score一样从容,可是当他看见score那双略显疲倦的眼睛时,他就忘记了该怎么开口。

  

  “东彬哥,我……”

  

  “要走了吗?以后去哪里打呢?”score还是笑着拍拍他肩,让他更加地说不出口。

  

  “哥,我还没有定下……但是监督和我说了,说KT不打算留下我。”

  

  score搂着他的肩和他用力拥抱了一下,良久才开口:“谢谢你啊。”

  

  “什么?”

  

  “谢谢你陪我们走过了最艰难的一个赛季。”

  

  limit只觉得喉头发涩。他再也说不下去了,转身提着行李快速地离开了基地。

  

  

  

  “仁石走得可真果断啊。”

  

  夏季赛开始后,ryu听到mafa这样说过一次。即使他的声音很小,但也令ryu难忘。

  

  insec当初做出离队的决定时,他们每一个人都劝说过,但是大家心里都清楚,如今的KTB已经留不住他。他是韩国的超人气选手,曾经在2013年的全明星赛上有着那样令人难忘的表现,他无论去到哪里都会有队伍接受,哪怕中国。而KTB却似乎已经耗尽了气力,前进的步伐越来越缓慢,直到再也追不上insec。

  

  “仁石哥,再陪我们打一个赛季吧。”ryu很少这么说,但他那天的确这样说出口了。夏季赛没有insec,ryu已经有了一丝悲观的情绪。

  

  “抱歉,合同已经谈好了。”insec露出了很抱歉的表情,但目光却是坚定的。

  

  “一定要走吗?”Gimgoon已经知道留不下他。

  

  “走。”insec仍旧给出了这样的回复。

  

  这样无意义的劝说持续了很久,insec也没有耐烦。直到黄昏的最后一缕光芒从窗口沉没,一直没有开口的mafa终于出了声:“好了。既然是已经决定的事,那希望仁石在中国过得好。”

  

  所有人都沉默着没再说话,目送着insec的背影消失在基地门外的夜色中。

  

  score仍然是第一个坐回座位上开始rank的人。

  

  那之后KTB一直没能签下好的打野,反倒是有中单愿意来。那天ryu主动去和监督说他可以转打野,然后在监督震惊的眼神中他开始训练自己玩他从没接触过的盲僧,蜘蛛,皇子。那个休赛期漫长而痛苦,他成了一个比score训练量还大的人。

  

  当他以打野的身份出现在赛场上的时候,解说感叹“ryu终于成长了,粉丝们等到了”。但或许只有ryu知道,这所谓的成长背后究竟是多少的无奈与辛酸。他放弃了再次与faker一决高下的机会,放弃了自己最钟情的中路,只为了能挑起队伍的大梁。

  

  可是KTB这支队伍已经寸步难行了。

  

  打野真的很难。他曾经给kakao发过这样一条消息。kakao问他发生了什么,他却没再回消息。

  

  所以,当北美那边递来一纸合约,告诉他可以重回中路时,他没有犹豫很久,就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他终究还是没有成长。

  

  

  

  

  

  

  所以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出现问题的?mafa直到现在都没能给出自己答案。他后来去了IG,遇到又告别了kakao,又遇见了Duke,一起捧起了召唤师奖杯,后来还有LPL的奖杯;他知道kakao现在在次级联赛浮沉,知道ryu和自己一样做了北美的教练,知道insec选择了退役,知道score刚刚保级成功……他不止一次地在舞台上洒下泪水,身边安慰自己鼓励自己的人也换了一批又一批。如今,无论是msi还是洲际赛的舞台都等待着他,而他正要整装待发,去迎接他似乎刚开始的灿烂生涯。

  

  但他仍然不只一次地回忆起2013年那个燥热的夏天,他和score,ryu,kakao,insec一起站在ogn决赛的舞台上,在开幕式的金雨中眺望着一碧如洗的蓝天,仿佛看着无限可能的未来。

  

  

  

  

  

  

  

  「只因人在风中,聚散不由你我。」

  

  

  

  

  

  


评论(12)

热度(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